穿越时空又遇城墙 2018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将于4月21日开跑

2018-04-12 16:22: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2018西安(华润置地)城墙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现场(段晓蕊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段晓蕊):4月11日下午,2018西安(华润置地)城墙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城马”)新闻发布会召开。2018年城马将于4月21日在西安城墙上举行。届时,将有来自31个国家及地区的5000名跑者莅临赛事现场,在浓郁的跑步氛围中体验古城西安历史文化,见证现代西安城市发展。

  

  陕西音乐广播On Air乐队演唱城马主题曲《闪耀西安,让爱奔跑》(段晓蕊 摄)

 穿越时空又遇城墙 城马首次拥有“主题曲”

  城马作为中国体育旅游金牌赛事和陕西省体育品牌赛事,自1993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23届。从2016年开始,城马启用了十三朝古都历史形象为主题的品牌升级,每年将以一个朝代元素作为赛事主题,进行品牌形象设计。

  今年赛事以“西汉”历史元素为主题,从视觉设计、赛场设置、氛围布置等方面,均围绕“汉朝”文化元素,赛事奖牌也采用西汉“玉璧”造型。同时,赛事还组织了4000名群众在赛道间展示西安传统武术、秦汉锣鼓、皮影、剪纸等表演。

  除了带给跑者“穿越时空”的跑步体验外,今年城马更想传递现代西安形象。本届赛事邀请陕西音乐广播On Air乐队为城墙马拉松制作原创歌曲《闪耀西安,让爱奔跑》,让城马首次拥有“主题曲”,歌曲以年轻积极的态度展示新西安在建设国际化大都市进程中的自信与积极进取的态度。并借势“抖音短视频”热门内容单元,推出同名手指舞、肢体舞,号召市民朋友、城马爱好者观看、学习和传播。 

  据了解,该舞蹈是由本本文化林舞团利用清明节三天火线原创编排,并在西安永宁门城墙上取景录制。舞蹈用5、6个手指或肢体的简单动作,既突出了“闪耀、西安、爱、奔跑”等歌词内容,又将“传统文化、硬科技、重点景区、点赞”等概念形象化地展现出来,整体动作轻松易学、便于传播。

  

  2018西安(华润置地)城墙国际马拉松赛赛事奖牌(段晓蕊 摄)

 创新融入硬科技元素 全球首张马拉松区块链完赛证书将在西安诞生

  西安近年来打造“硬科技之都”,城市在各个领域掀起了高新科技的创新应用,本届赛事也创新融入硬科技元素,独创性地引入了区块链技术,将运动员比赛数据信息登记到区块链上,同时为所有运动员颁发全球首张马拉松区块链完赛证书,利用区块链的加密属性有效保证跑者个人比赛成绩的永久可靠性。目前将该技术用于马拉松赛事中在全球范围尚属首例,城马将成为全球马拉松区块链技术应用的首发赛事。

  赛事当天,城马组委会还将邀请100位西安科技的代表人物,组成“西安科技领跑团”,让科技领跑城马。同时,西安城墙南门广场将设立科技展示区,向所有跑者展示西安最新的硬科技成果,让古迹城墙再一次见证城市发展,跑者在体验浓郁历史氛围同时,感知西安国际大都市的科技发展未来。

  为让无法到场的跑者一同感受城马氛围,赛事还携手国内专业跑步平台开展“西安城墙线上马拉松赛”,发挥网络科技平台优势。目前“西安城墙线上马拉松赛”报名人数超过10万人。

  除此之外,2018年城马在赛事配套活动、赛事规划、赛事服务方面也进行了全面升级,不仅将赛期提前、扩大了参赛人数、首次采用抽签决定参赛资格,还规划了多种赛事特色服务,设置马拉松嘉年华,同时为跑者提供家属上城墙的福利名额,以及为未中签的跑者提供了加油助威的福利名额、邀请丝绸之路沿线的跑者参加赛前一天举办的城墙入城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