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国际发声 西安将打造世界文旅之都

2018-04-20 14:59:22|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李妍):4月19日,全球旅游目的地营销峰会暨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启动仪式在西安正式召开。此次峰会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携程集团、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西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承办。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夏晓中,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中印,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彬,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徐强,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元,西安市人民政府秘书长焦维发,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晓华,携程集团CEO孙洁,携程集团高级副总裁孙波,以及世界城市旅游联合会首席专家魏小安、亚太旅游协会基金会主席Peter Semone等国际组织机构领导参加了活动。

  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紧紧围绕“培育新动能、构筑新高地、激发新活力、共建新生活、彰显新形象”的五新战略新任务和“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奋斗目标,打造全球最专业文化与旅游交流平台。

  

  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发表致辞  (世界文化旅游大会组委会 供图)

  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发表致辞中表示,西安一直努力建设成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近期携程网发布的2017中国旅游口碑榜上,排名全国第三。

  此次全球旅游目的地营销峰会暨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在西安召开,将为大西安文旅产业提档升级,让这座千年古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再攀新高,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西安也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努力推动西安文旅产业再上新的台阶,为世界文化旅游事业大融合、大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携程集团CEO孙洁发表致辞  (世界文化旅游大会组委会 供图)

  作为本次大会的承办方,同时也是西安发展旅游的重要合作伙伴,携程集团CEO孙洁在峰会上表示,全球旅游目的地营销峰会暨世界文化旅游大会作为双方共同主办的一个重磅项目,具有重要的意义。西安市政府联合携程集团将共同承担全球最佳枢纽、全球旅游产业基地等建设,推动全球文化旅游和营销的发展。

  “我们非常期待能够把全球、全国的客人带向这个文明古都。”孙洁说。

  

  世界城市旅游联合会首席专家魏小安发表演讲(世界文化旅游大会组委会 供图)

  世界城市旅游联合会首席专家魏小安,也现身于此次大会,并以中国旅游世界化为主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作为大会重磅内容,西安市副市长李元与携程集团高级副总裁孙波在大会现场签署西安市人民政府与携程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大数据运用、携程小镇建设、推动文化旅游产业以及民宿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此外,携程集团作为首批世界文化旅游大会会员单位,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多个海内外旅游局也在大会现场与携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陕西、西安领导与携程集团高层共同见证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启动 (世界文化旅游大会组委会 供图)

  峰会上,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宣传大片首次面向全球发布,宣传片以全球化视角展现大会主旨“交互文明,联结世界”,彰显全球及陕西西安文化旅游。携程集团目的地营销CEO钱臻在现场介绍了世界文化旅游大会活动并表示,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将在未来成为文化旅游领域的世界第一品牌。此后,在陕西西安领导与携程集团高层的共同见证下,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启动。此外,携程集团还发布了西安旅游数据报告,利用大数据角度分析西安文化旅游的发展情况。另外,游游通票、听见旅行等携程创新产品也在峰会中进行了独家发布。

  当天下午,峰会还围绕“文化与旅游”、“智慧旅游与创新营销”、“美丽中国”等主题开设多个闭门论坛,各个分论坛云集旅游行业泰斗、陕西省领导、文旅投资界大咖、携程集团高层等,大家共同探讨在推进“美丽中国-全域旅游年”和“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利用营销产品带动目的旅游地,以及分析目的地营销未来发展趋势。

  据了解,携程今年初特别设立了政府资源合作部,旨在通过发挥携程的综合优势,帮助各地推广旅游文化特色资源,促进当地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地方全域旅游快速发展。世界文化旅游大会举办期间,携程集团充分整合自身国际化资源,充分利用海内外全媒体进行投放,将西安的国际化形象综合展示,预计大会总曝光量将超过十亿次 ,达到大范围、高精准、立体推广,打造席卷全球的行业事件。

  据了解,全球旅游目的地营销峰会之后,世界文化旅游大会系列活动将正式拉开帷幕,“全球达人看陕西”、世界文化旅游峰会、世界文化旅游嘉年华等活动将相继在5月-10月份举办。届时,西安将聚焦全球目光,使西安成为“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品牌高地,深化西安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加速实现西安世界文化之都、国际旅游时尚之都和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城市的打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