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陕西高速 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时间:4月29日0时至5月1日24时

2018-04-24 08:44:20|来源:西安晚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4月23日,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发布2018年五一劳动节出行预测和提醒。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时间自4月29日0时至5月1日24时止,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五一小长假全省高速

  交通流量将达475万辆

  2018年劳动节小长假,陕西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预计将较去年继续增长。预计劳动节三天陕西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达475万辆,相较去年劳动节增长约6%;日均车流量将达到158万辆,较平日增长约79.54%。通行车辆中一型客车流量预计422万辆,约占总流量的89%,较去年劳动节增长约8%。

  2015年-2017年劳动节车流量连续保持较高幅度增长,从今年情况来看,受部分高速公路通行能力饱和,以及2017年新通车高速较少等因素影响,预计2018年车流量增长将趋于平缓,小幅增长。通过对往年劳动节假期路网流量变化情况进行分析,预计 2018年劳动节小长假第三天将会迎来出行高峰,预计当日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将达到166万辆。

  流量较大收费站

  主要集中在西安周边

  劳动节期间流量较大的站主要集中在西安周边,收费站出口流量较大的站点包括灞桥收费站、高新区收费站、长安收费站;收费站入口流量较大的站点为长安收费站、六村堡收费站、高新区收费站。

  劳动节期间容易发生拥堵的收费站,绝大部分为旅游景点出入口。其中陕西略阳、坪头、棣花、照金、营盘等收费站预计较平日增幅较大,通行车辆较多,容易发生拥堵。

  通往各热门景点高速公路

  预计车流量大

  2018年劳动节小长假,通往各热门景点高速公路预计流量较大。其中西商、西镇、西铜、西耀、西渭、西汉、西禹、蓝商等高速公路,车流量预计较平日大幅增长,尤其是西汉、西禹、西渭(西临段)、西宝(西咸段)等高速公路的部分区段,可能会出现引流量饱和导致的交通拥堵现象。

  陕西省高速公路劳动节假期期间流量较平日有所变化,一些热点景区高速公路出入口会出现排队现象。

  建议尽可能提前了解

  出行线路通行状况

  从近期陕西省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统计情况来看,因车速过快、违规变道引发的追尾事故,尤其是一型客车追尾事故数明显上升。空间分布方面,除山区路段外,部分线性、路况较好的平原路段,仍旧出现多次追尾事故。

  所以,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建议司机朋友们,高速出行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行驶在不熟悉路段时要加倍谨慎驾驶,尽可能提前了解出行线路通行状况。

  跨省自驾游的司机朋友尽量避免夜间行车,提前加油、检查车况,做好出行准备。在通行高速公路时应及时留意道路沿线交通提示信息,提前做好线路规划。            (记者 梁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