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时代·创新灞桥”中省媒体聚焦灞桥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2018-04-25 22:03: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莹):4月25日上午,以“聚力时代·创新灞桥——改革开放40周年中省媒体聚焦灞桥”为主题的活动在西安灞桥区崔振宽美术馆拉开帷幕。中共西安市灞桥区委书记贠笑冬,中共西安市灞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超,西安市灞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润璋,西安市灞桥区政府副区长肖琦, 西安市灞桥区政协副主席李剑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总编辑史佳,以及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青网、西部网、陕西网、凤凰陕西、陕西日报、西安晚报、华商报、三秦都市报、陕西卫视等30家中省市重点媒体记者参加启动仪式。

  

  “聚力时代 创新灞桥”中省媒体聚焦灞桥大型采访活动启动现场(田琦 摄)

  本次活动由中共西安市灞桥区委、区政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主办,中共西安市灞桥区委宣传部、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承办,以“聚力时代·创新灞桥”为主题。为期两天的行程中,采访团将先后深入灞桥区内,围绕改革成果、最美城区、产业创新、乡村振兴四个方面,聚焦灞桥区经济文化建设发展的创新与成就。通过媒体独特的传播优势和强大影响力,将新时代灞桥区产业之美、和谐生态之美以及发展变化之美,全景式、立体化的展现给世人,让更多的人了解灞桥、走近灞桥。

  

  中共西安市灞桥区委书记贠笑冬发表致辞(水莲花 摄)

  贠笑冬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大西安发展的元年,更是西安市灞桥区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推进五个扎实,实现追赶超越的决胜之年。作为千年古都和西部工业重镇,文化旅游和装备制造是西安发展的支柱产业,为了拓展空间打造宜居、宜商、宜游城市,古城西安通过多年的探索开发出‘绿色发展’模式。灞桥区在这期间凭借优美的生态环境不仅成为西安最具魅力的新城区,更承载着以生态重建引领区域创新发展的任务。希望通过这次媒体行,借助媒体丰富多元的传播渠道,群聚精英智慧,举融媒体传播合力,讲好灞桥故事,用媒体独特的视角挖掘和报道灞桥区40年来经济建设、生态的新思路、新亮点以及新成就,充分展现灞桥新面貌。”

  

  中共西安市灞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超介绍灞桥区情况(水莲花 摄)

  徐超在向媒体团介绍灞桥区情况时表示,近年来,灞桥区坚持“生态立区、产业强区、筑巢引凤、文化为魂”的发展理念,着力建设纺织城片区、洪庆组团、白鹿原、洪庆山和红旗南部五大板块,加快培育发展商贸、物流、文化生态旅游、建筑地产、新型工业五大主导产业,全力打造人文灞桥、生态之都、宜居新城,区域综合实力稳步提升。2017年,灞桥区生产总值达380亿元,同比增长11%,增速排名西安市区县前三位;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50亿元,同比增长12%,灞桥区成为西安市投资最活跃的地区之一;服务业增加值、建筑业增加值、文化产业增加值、民间投资等指标增速均稳居全市前三位,在陕西省县域经济考核中,灞桥经济社会发展综合排名第五,成为全省五强区。此次由灞桥区委宣传部举办改革开放40周年中省媒体聚焦灞桥大型采访活动,就是让大家到灞桥实地走一走、看一看,零距离感受灞桥蓬勃发展的朝气和活力,通过大家独特的视角,记录和传播灞桥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总编辑史佳代表媒体致辞(水莲花 摄)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总编辑史佳代表媒体致辞时说道:“‘白鹿原’是中国人的传统道场和精神家园,自古以来这块土地上发生的故事都是惊天动地和荡气回肠的,一代代人的传承与发展让这里变得厚重和丰富多彩,穿越改革发展的40年时光,这里的发展变化更典型,更具有故事,尤其是这几年的发展变化呈现出非常鲜明的特色和区位优势。历经十多年的产业转型与提升,如今的灞桥区成为人人皆知的艺术‘城’;这里曾是庄稼人赖以生存的‘原’(白鹿原),在灞桥区委区政府全力推动生态旅游发展的战略引领下,如今成为樱桃大葡萄甜景色美的后花园;这里有一代帝王成就霸业的‘河’(灞河),数千年来奔流不息,如今它成为西安宜居休闲的康养之地。今天的记者行,汇集了中省市几十家权威、有影响力的主流媒体,作为媒体代表,希望有更多的素材和故事向海内外讲好新灞桥的故事,讲好新西安的故事,也希望通过媒体的传播,让更多人走进灞桥,感受灞桥之美,记录灞桥之变,讲好灞桥故事。”

“聚力时代 创新灞桥”中省媒体聚焦灞桥大型采访活动启动现场(水莲花 摄)

“聚力时代 创新灞桥”中省媒体聚焦灞桥大型采访活动启动现场媒体记者(水莲花 摄)

  据了解,此次采访活动将通过“聚力改革”、“产业创新”、“最美城区”、“乡村振兴”四个主题,共十余个采访点进行深度参观,通过融媒体视角将灞桥区近年来推进纺织城地区综合发展、生态治理、城市转型、鼓励创业创新、发展文化创意、加快乡村振兴的浓缩和典范进行集中展示和宣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