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2017年发明专利申请数增幅全国第一

2018-04-26 17:41: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李玥

  2017年陕西省知识产权保护情况发布会现场(贾嫱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李妍):4月25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17年陕西省知识产权保护情况发布会。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连业,陕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耿普霞,陕西省版权局副局长沙庆超参加了本次发布会并答记者问,发布会由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安广文主持。

  过去一年中,陕西省在专利保护、商标保护、版权保护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其中陕西省作品版权登记数同比增长70%。

  专利数量呈增长趋势。陕西省共申请专利98938件,同比增长42.1%。其中,发明专利申请46607件,同比增长106.5%,增幅全国第一;共获授权发明专利8774件。截至2017年底,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为8.9件,居全国第7位,中西部第1位。

  商标监管力度不断加强。由于深入开展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行动,重点查处了侵犯驰名商标、著名商标和地理标志商标专用权的案件,不断建立健全行政执法、行业自律、舆论监督、群众参与的商标监管体系,保持打击侵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截止2017年底,陕西省累计有效注册商标共242900件,其中,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144件,中国驰名商标109件,地理标志商标93件。

  版权保护工作取得多项成果。版权登记数量上,2017年陕西省作品版权登记数量为5008件,比去年增长70%。版权产业发展上,引进图书版权意向35种,输出图书版权意向36种。各级财政投入正版软件采购资金1131万元,软件正版化长效机制初见成效。

  上述数据表明,陕西省在加强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在谈及下一步工作时,耿普霞表示,将从政策和执法方面加强陕西省知识产权建设。积极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提高陕西品牌的群众认可度、社会信誉度和社会忠诚度;强化政策供给,提高商标品牌的知识储备和实践能力;通过持续加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申请的指导力度,为精准扶贫做出贡献。在加强商标执法上,将加大假冒侵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实行行政处罚信息全公开,及时曝光典型案例,震慑违法犯罪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