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曲江大雁塔光影秀“重现”丝路辉煌盛景

2018-05-01 19:58: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孟慧

    

      序幕“龙腾神州”,演出以中华民族传统的民俗活动“舞龙”拉开序幕。(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供图)

  

  第一章“梦在东方”,演出以玄奘为代表的中西文化交流使者为主角,利用激光、雾森等技术,重现当年取经历程之艰辛,一览促进中西文化交流的壮举。(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供图)

  

  第二章“丝路辉煌”,利用道具移动配合灯光色彩的变化,加入“胡旋舞”等表演形式,重现当年丝路辉煌盛景。(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供图)

  

  第三章“泱泱盛唐”,演出以利用烟雾、雾森等手段,加入“梨园”、“剑舞”等艺术表演,还原一个美轮美奂的盛世长安模样。(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供图)

  

  第四章“鼓舞中华”,主打水鼓表演,为中国喝彩,呼应“领航·新时代”的主题。(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供图)

  

  尾声“一路长安”,演出在宽广激昂的主题曲中,演员齐齐上阵,在莲花齐绽放、桃花满地开的光影秀盛景中把演出推向高潮。(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供图)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段晓蕊):为了更好地展示西安大雁塔景区的特色和西安历史文化的厚重底蕴,烘托大美西安的盛世风采,使之成为千年古都一张经典的艺术名片,4月29日晚上,西安曲江大雁塔《领航·新时代》光影秀在大雁塔北广场震撼登场。

  光影秀演出采用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表现形式,由“龙腾神州”“梦在东方”“丝路辉煌”“泱泱盛唐”“鼓舞中华”“一路长安”六大篇章组合而成,通过声音、灯光、影像的交错配合,将西安的人文、地理元素都囊括其间,再现了中华民族的传承与发展,让观看者在悠悠古塔下,感受千年岁月更迭所焕发出的新时代中国魅力。

  据了解,西安大雁塔景区将于4月29日——5月1日每晚上演,演出时长40分钟。广大游客、市民朋友可通过西安大雁塔景区官方微博(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微信公众号(大雁塔曲江池休闲景区)获取入场券预约信息。预约信息中发布当天购票链接,点击链接选择购票,支付费用为0元。购票成功后可获得电子票券二维码,票数有限,约完即止。每个身份证号限领一张,演出当天可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户口本、驾照、老年证等)及电子票券二维码至大雁塔北广场礼宾咨询亭换取演出入场券,持券入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