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项目建设跑出新速度

2018-05-02 16:58:52|来源:陕西日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4月9日,记者从宝鸡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一季度,宝鸡市市县两级新开工重点项目393个,总投资997亿元,年度投资404.15亿元。其中,工业项目开工100个,总投资206.08亿元,年度投资106.94亿元。项目建设实现首季“开门红”。

  产业项目铺就务实底色

  年初,宝鸡市委、市政府积极部署,各级各部门提早动手,通过抓早、抓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扩投资稳增长,为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在位于宝鸡高新区汽车工业园的法士特中轻型变速器及新能源传动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装载车、混凝土车等一辆辆工程车来回穿梭,高高耸立的塔吊正加紧作业。

  据了解,总投资约30亿元的法士特中轻型变速器及新能源传动项目,是宝鸡市建设百万辆新丝路汽车名城的重点项目。这个项目按照绿色工厂、智能生产、智能物流模式统筹布局,共建联合厂房、办公研发楼、动力中心等主体工程,项目全部达产后将形成年产100万台中轻卡变速器及新能源产品的综合产能。目前,项目办公及研发大楼、宿舍楼、综合楼主体框架结构以及一期联合厂房主钢构吊装已全部完成,预计今年10月可建成投产。

  今年一季度,宝鸡市继续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全市包括文化旅游、交通体系、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八大类245个重点项目陆续上马,完成投资256.83亿元。这些项目的实施,将对宝鸡市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城市品质、实现追赶超越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重点项目拉动经济增长

  重点项目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今年宝鸡市项目带动战略初步安排市级重点项目509个,年度计划投资1001.32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81个,年度计划投资493.29亿元;新建项目328个,年度计划投资508.03亿元。

  宝鸡红凤园生态农业科技休闲观光园项目位于凤翔县,占地2400亩,投资1.26亿元,项目分为花椒种植示范区、花椒精深加工生产区、旅游观光区等六大板块。目前,休闲区的亭台楼阁基本建成,厂房和办公楼正在进行收尾工作,预计10月底彻底完工。

  2018年,岐山县计划实施重点项目366个,总投资66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2.8亿元。一季度,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9亿元,完成率24.2%。其中,274个新建项目中开工项目222个,开工率81%。

  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宝鸡市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以真情服务企业,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为保证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凤翔县继续坚持和完善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包抓、四位一体、大督查、信息联络、风险评估、考核六大工作机制,重点项目由33名县级领导包抓,明确了项目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夯实工作责任,落实包抓力量,强化推进保障;明确了项目开工、建设、建成投产时限,每季度召开项目建设推进会,对重大未开工项目,现场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解决前期手续、征地拆迁、计划资金落实等方面的问题,加快了项目进展;对项目实行分类管理,市级和县级重点项目按进展情况分A、B、C三类,每月对B级进展缓慢和C级未开工项目重点督查,并实行动态管理,提高了重点项目管理水平。

  今年来,陇县把改进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加快项目建设的有力举措,不断完善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功能,推行投资项目在线审批,以最快速度办理相关手续,加快项目落地建设,真正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从3月开始,宝鸡高新区开展为期3个月的改进作风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整治活动,着力解决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活动重点对作风效能、遵规守纪、提升服务质量、减负惠企及收费公开、纠正不正之风等方面发现的问题和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结合实际迅速整改,并逐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记者王帅通讯员魏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