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交警全面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 确保“五一”假期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2018-05-02 15:46: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五一”假期,榆林市公安交管部门取消休假,继续按照陕西省和榆林市统一部署要求,科学预警研判,加强隐患排查,严格路面管控,强化督导检查,有效保障了节日期间各项重点工作措施的落实,确保了榆林市道路交通安全顺畅。

  

  4月27日,榆林市交警支队召开“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会议(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供图)

  一是坚持预警研判与组织部署相结合。支队根据历年相关数据提前研判分析,结合小长假期间天气情况、交通流量及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及时向社会发布预警提示,有针对性制定重点管控措施。4月27日,支队召开“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会议,对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4月28日,按照中省市领导批示精神和榆林市安全维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支队在全市部署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力保障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4月29日,榆林市交安委办公室印发《五一期间和汛期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加强重点管控、做好应急联动,夯实安全责任,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

  二是坚持隐患排查与违法整治相结合。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积极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突出校园周边道路和沿黄观光路等旅游景区道路隐患排查,深入“两客一危”重点企业,检查车辆和驾驶人情况,进一步夯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同时,每天组织开展集中清查统一行动,依托省际执法站、农村劝导站和临时执勤点,联合治安、派出所严查酒驾、涉牌涉证、五类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群众节日出行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三是坚持宣传教育与服务群众相结合。按照部省市要求,组织开展以“畅行中国交警同行”为主题的“五一”交通安全大提示系列宣传活动。联合榆林市电视台,每天在指挥中心实时播报路况信息,引导群众合理安排出行;联合FM95.9榆林交通广播开展“‘五一’警媒交通安全大提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组织开展执法直播活动,现场发布重点路段交通路况、执勤执法情况和文明安全出行提示,全力服务群众节日出行需求。期间,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通过微博、微信、手机短信等方式共发布安全提示信息1.6万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万余份,近5万群众观看直播活动。

  四是坚持指挥调度和督导检查相结合。支队坚持每日不定时视频调度,对各大队的道路交通秩序、值班备勤和应急管理等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查纠问题,夯实责任。4月30日,周宁支队长深入榆佳高速省际执法站、302省道佳县龙虎湾省际执法站督导检查“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保措施落在实处、取得实效。支队分管领导和包联大队科室负责人,也纷纷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对各大队的工作情况进行不间断的督导检查,有效保障了各项交通安保工作措施的落实。

  

  榆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榆林市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榆林市交警支队长周宁(左二)到一线查看交通状况(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供图)

  节日期间,榆林市共出动警力3679人次,出动警车1029台次,启动交警执法站10个,设置临时执勤点67个,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600余起,其中酒后驾驶27起,无证驾驶47起,涉牌涉证123起,全市未发生较大交通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文  李艳  编辑 郭克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