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在第三届丝博会招商引资成果丰硕

2018-05-12 18:06: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杨薇):5月10日下午,在第三届丝博会即将开幕之际,韩城市经贸合作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司马迁故里“八大新区”“五大千亿产业集群”巨大的发展潜力、良好的投资环境、高效的干部作风,不断激发着众多中外客商的投资信心,当场成功签约项目55个,总投资711亿元。

  据了解,韩城在本届丝博会签约项目总数将达209个,总投资2109亿元,引进资金1602亿元,其中合同项目23个,总投资313亿元。韩城专场签约项目55个,总投资711亿元;通过积极洽谈,成果项目149个,总投资1145亿元。项目数量之多、结构之优、涉及领域之广,再创韩城丝博会签约的最好记录。

  韩城市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花椒之乡、中国西部重要的能源重化工基地,被定为陕西省内计划单列市,在关中-天水经济区、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等国家战略规划中占据举足轻重的作用。市域经济连续两年位居“陕西十强”第二,综合竞争力排名全国105位,为韩城加快发展、追赶超越奠定了坚实基础。

  韩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鹏主持推介会,韩城市委书记褚锦锋介绍了韩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同时他指出,韩城在投资兴业上,具有六大明显优势,即厚重的文化优势、便捷的区位优势、活跃的经济优势、丰富的资源优势、潜在的市场优势、中省的政策优势,他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到韩城经开区、高新区、芝川新区、黄河新区、龙亭新区、象山科教新区、堡安新区等“八大新区”实地考察,到五个特色小镇寻找赚钱机会,投资千亿新能源汽车、千亿精细化工、千亿环保陶瓷、千亿高端装备、千亿健康产业等“五大千亿产业集群”,必将获得丰厚回报。他承诺,坚持优质服务理念,甘当企业发展的“服务员”,项目建设的“店小二”,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利润指数,把投资者的“表情包”作为检验政府工作的“晴雨表”。

  在韩城专场推介会上,韩城市政府与中国航天十二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围绕智慧城市、智慧旅游、智慧园区、智慧企业、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中铁一局第四工程公司投资81亿元的韩城至宜川运煤专线项目;北京中泓永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16亿元的太古里文化商业及配套高端酒店项目;中关村联创军民融合装备产业联盟投资10亿元的中关村(韩城)军民融合产业园项目;恒大地产集团中原公司投资70亿元的恒大御景半岛项目;四川泛美教育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60亿元的航空大学城项目等一批优质项目。

  有关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韩城市在本届丝博会签约的一系列项目内容丰富,涉及高端制造业、新能源开发、城乡基础设施、现代商贸、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方面,项目个数、投资额均比2017年同期稳步增长,充分展示韩城市一年来的招商引资成果,主要体现为以下三个特点:一是新型工业和文化旅游签约项目总投资达821.7亿元,占比40%,成为韩城发展的两大引擎。 二是民营企业投资呈活跃态势,民营企业引进127家,总投资1367亿元。三是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展现新形象,特色小镇项目增添新亮点。绿地中心、恒大御景半岛等城市建设类项目46个总投资756亿元,占比36.7%,同比增长50%。黄河文旅小镇、金融科技小镇等5个特色小镇项目总投资83.9亿元。这些重大项目的成功签约,将给韩城加快发展追赶超越注入强大的动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