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安康龙舟节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8-05-13 20:54: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段晓蕊)5月13日上午,“人保财险杯”第十八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暨富硒产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召开。第十八届龙舟节组委会副主任、安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淼介绍本届龙舟节基本情况,相关单位负责人回答记者提问,本届龙舟节筹备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参加新闻发布会。

  

  第十八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暨富硒产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 段晓蕊)

  汉水千年流淌,艾叶岁岁飘香。从安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淼推介词中,了解到2018年龙舟节开幕式将于6月16日在汉江之滨龙舟文化园举行。从3月开始赛前筹备工作,共举办十大系列活动,包括龙首高昂舞安康——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开幕式、丝路之源话安康——“金蚕之乡·丝茶源点”系列主题活动、精品文艺炫安康——龙舟节系列文化活动、龙腾汉江赛安康——龙舟节系列体育活动、山魂水韵美安康——龙舟节系列旅游活动、富硒产品俏安康——安康富硒产品博览会系列活动、开放交流兴安康——龙舟节系列开放交流活动、文化名人回安康——龙舟节系列宣传推介活动、招商引资富安康——龙舟节系列招商活动、端午佳节享安康——龙舟节县区系列分会场活动,此项活动一直持续到7月份。

  

  杨淼介绍本届龙舟节基本情况(摄影 秦仁康)

  无龙舟,不端午。本届龙舟节以“丝茶源点·生态安康”为主题,将突出六大亮点。一是线上线下销售门票,坚持市场化理念,尽力满足市场需求。二是链接整合形成联动,本届龙舟节首次突破中心城区范围,在安康市十县区设立分会场,把“一节一会”下沉到基层。三是借力文化名人,邀请到著名影星张嘉译、世界著名歌唱家何慧、“东方百灵鸟”陈俊华等安康籍文化名人回乡助阵“一节一会”。四是更加突出群众性,为广大人民群众充分参与、充分感受龙舟节,提供丰富渠道和广阔舞台。五是更加彰显开放性,本届龙舟节系列对外交流活动,将进一步使安康龙舟节、安康城市形象在全国乃至国际上产生更加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六是助力安康绿色发展,看龙舟赛、喝富硒水、品富硒茶、吃富硒美食,“硒动力”为安康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龙舟节期间,安康市旅游局将策划和推出“秦岭之心”“最美汉江”“巴山画廊”“最美乡村”等四条龙舟节精品旅游线路,开展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并举办“南水北调中线城市旅游联动营销活动”。安康市体育局举办六大系列体育活动。一是开展水上龙舟表演,龙舟竞赛活动。二是举办国际自由搏击大赛。三是举办全国环秦岭自行车赛汉阴站比赛。四是举办区域性2018年“秦巴明珠,生态安康”羽毛球邀请赛。五是举办2018年“京康杯”陕南三市象棋邀请赛。六是举办陕西省首届武林大会。

  此外,“一节一会”也是安康龙舟节特色。以做亮“中国硒谷”品牌,深化苏陕协作内涵为主题的富硒产品博览会将举办富硒产品展销会,江苏省百名企业家走进安康——富硒产品采购及项目对接洽谈会,富硒包装饮用水和安康市“一县一品”专场推介会等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