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个年龄段的人咋陪妈妈过“母亲节”

2018-05-14 10:21:45|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妈妈的生日是哪一天?她喜欢吃什么?她喜欢什么颜色?这些问题对于许多儿女来说不难回答,但也难倒了部分人。昨日是“母亲节”,不同年龄段的子女陪妈妈过节的方式不同,但对妈妈的爱,所有人都是相同的。

  00后把口红藏在糖果中送给妈妈

  “他一个劲的让我把袋子里的东西仔细看看,当我把口红从糖果里翻出来时,心里真的是暖暖的。”38岁的杨海玲收到儿子送她的母亲节礼物后,说起话来脸上的笑容无比灿烂。

  在西安市西大街某商场从事销售的杨海玲没想到,今年“母亲节”,上高二的儿子给自己准备了一个大大的惊喜。“当时是下午五点多,我正在上班,他提前也没告诉我,就直接把礼物送到了公司,同事们看了一个劲地夸我儿子懂事。”杨海玲说,当时儿子拿着一个购物袋,杨海玲打开后一看,里面全都是她年轻时爱吃的零食,无花果干、青红丝等,装了整整的一大包。

  “妈,你好好看看里面都有啥,都拿出来看看呗,看看哪个好吃。”儿子谢宇辉一边笑着一边说着,听到这里,杨海玲意识到袋子里另有乾坤,就在其中仔细翻找,翻到最下面时,一个绑着蝴蝶结的粉红色小盒子映入眼帘,杨海玲迫不及待地把盒子打开,一支正红色的口红,正是她最喜欢的口红颜色。

  说起是否了解自己的妈妈,今年17岁的谢宇辉自信满满,妈妈的生日是12月24日,最喜欢的颜色是粉色和红色。杨海玲对儿子也是了如指掌,儿子喜欢玩游戏,听音乐,最喜欢打羽毛球。“这是我儿子第一次给我惊喜,我都不知道咋表达自己有多高兴。”杨海玲说,男孩子可能平时不善于用语言表达自己心中的情感,但是在“母亲节”这一天,儿子用自己的举动,证明了他对母亲的爱。(文/图 记者白圩珑)

  00后九岁女孩给妈妈制作花束

  9岁的慧慧在培训班上手工插花课时,特意选择了三株不同颜色的康乃馨及一束满天星,小心翼翼地用报纸装饰完系上丝带,作为礼物送给妈妈。

  昨天中午,一名背着书包、手里握着一束鲜花的小女孩,满头大汗地沿着西安市环城南路北边人行道,由东向西朝建国门方向走来。记者问她是给妈妈买的鲜花吗?小女孩怯生生地边走边说,“我给我妈妈做的。”小女孩叫慧慧,她在手工课上选了白色、红色和粉色的康乃馨和满天星放在一起,然后用报纸卷了一个筒装饰了一下,系上黄颜色的丝带,作为礼物送给妈妈。

  “你知道妈妈有多高?生日是哪一天?最喜欢吃什么吗?”慧慧说,“我妈妈和你差不多一样高,她的生日是……我也不知道,妈妈最喜欢吃鱼……”来到建国路一家门店前,小女孩兴奋地叫喊着,“妈妈,我回来了,这是我给你做的礼物。”孩子的妈妈还没走出里屋,小女孩便冲到跟前,把鲜花递到了妈妈手中。邹女士接过鲜花后得知记者一路跟着女儿回家时,高兴地说,“女儿是个小机灵鬼,太会心疼人,我和女儿既是母女关系,也是朋友关系。”(文/图 记者赵丽莉)

  90后每年我和妈妈约在一天过生日

  今年52岁的芦雪红在西安市建国路信义巷开了一家裁缝店,星期天是裁缝店生意最好的时候,可是儿子王彦博说什么也不让妈妈开门营业,他要让辛劳的母亲休息一天,他和女朋友要为母亲做一桌子丰盛的饭菜。

  昨天上午,在芦雪红家,21岁的儿子王彦博和女朋友正在厨房里忙得不亦乐乎,他给母亲做了最爱吃的辣子鸡块,青椒炒鸡蛋,干煸豆角等。四川籍的女朋友还做了一道芦雪红爱吃的川味麻辣香锅。儿子王彦博一边做菜,一边对记者说,母亲从事的是手工劳动,她平时都没时间给自己做顿可口的饭菜,每天午饭基本上都是凑合,只要他星期天回家都要炒几个菜,给母亲补充营养。

  记者问:“你记得母亲的生日吗?”王彦博说:“当然记得,11月21日,我的生日是11月18日,所以每年我和妈妈约在一天过生日。”站在旁边的芦雪红,一边看着儿子炒菜,一边吃着儿子给她切好的甜瓜,真是甜到了心里,幸福洋溢在脸上。记者问芦雪红:“儿子身高多少?”她说:“儿子身高其实是1米75,穿上鞋就是1米77,一般人问,我都说儿子身高是1米77。”自豪的笑容又一次洋溢在她脸上。当听到儿子做干煸豆角,油锅的“刺啦”声,芦雪红担心溅出的油点烫着儿子的胳膊,连忙说:“小心,盖上锅盖!”

  芦雪红说:“‘母亲节’是我最开心的一天,美女和帅哥给我做了一桌子饭菜,陪伴是最好的孝道,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幸福安康,青春永驻。”(文/图 记者张毅伟)

  60后一家人陪八旬老人过节

  昨天(5月13日),80岁的杨玉清老人很幸福。这一天,四世同堂相聚陪老人过节。

  杨奶奶育有5个孩子,“每个都有出息。”这让老人很自豪。为了这个“母亲节”,儿孙们决定带老人去周边游玩过节。“我们没给她说,想给老人一个惊喜。”老人的小儿子涂洪柱说。直到老人远在新疆的二女儿打电话,祝福老人“母亲节”快乐,在电话里老人有点失落地给二女儿说:“估计你大姐和小弟他们忘了今天是母亲节了。”刚放下电话,就接到大女婿的电话,说车到楼下了,这时,小儿子笑着说:“母亲节快乐!妈,咱出去过节。”

  早上8点多,一家出发了,一路上,老人高兴地合不拢嘴。“妈,咱先到这转转,一会全家去吃烧烤。”听到儿子这么说,杨奶奶连说:“好,好,你们说去哪就去哪。”看到游玩的人很多,年过半百的大女儿紧紧搀扶着杨奶奶,看着孩子们围着自己忙活,杨奶奶高兴地说:“四代人聚齐,得几十口,虽然今天在外地的回不来,可电话、视频、微信都祝福我了。”

  提起妈妈爱吃的食物,儿女们齐声说面条。“我妈的生日当然得记得,农历四月二十,全家年年都给她过,去年五六十口人一起过的。”杨奶奶的儿女说,老人性格开朗、善良坚韧、为人豁达,特别爱干活。问到孩子们的生日,杨奶奶说:5个孩子,孙子辈的生日我都记得。”5个孩子,性格都不一样,就拿小儿子来说,勤奋、爱唱歌、钓鱼等。

  当大家齐声祝福老人“母亲节快乐”时,2岁半的曾孙来宝,也扑向老人怀里甜甜地说:“太奶奶,我爱你!”这时候,80岁的杨玉清开心得像个孩子。(文/图 记者郑伊琛)

  50后62岁的邵师傅陪九旬妈妈转街

  昨天(5月13日)中午,62岁的邵师傅吃过午饭,搀扶着92岁的妈妈张老太太转街、晒太阳。

  在他眼里,对妈妈的爱,就是发自内心的陪伴。

  在西安市城墙边,一位60多岁的男子搀扶着一位拄着拐棍的老太太由南向北走来。这位姓邵男子说,他今年62岁,母亲姓张,92岁,刚吃完午饭,陪着老人走走路,晒晒太阳转一转,然后再午休,要不然容易积食。

  记者问老人知不知道当日是“母亲节”时,老人乐呵呵地说,“不知道有这个节,我娃天天都给我过的是‘母亲节’,孝顺着呢。”邵师傅哈哈大笑着说,“我母亲性格非常开朗,身体也好。我年轻时上班没时间陪老人,现在退休了,天天陪着我妈,只要她高兴,家里的笑声就不断。”(文/图 记者赵丽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