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红会医院获批成为孤残儿童手术康复"明天计划”陕西省定点医院

2018-05-15 17:25: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杨薇):5月14日下午在西安市红会医院(以下简称“红会医院”)举行残疾孤儿手术康复“明天计划”陕西省定点医院授牌启动仪式。

  “残疾孤儿手术康复明天计划”(以下简称“明天计划”)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以下简称“民政部”)发起、组织并主管,中国收养中心主办的全国性活动。近年来,孤残儿童数量逐年增加,这些孩子不仅失去父母,而且由于身体疾患致残。为帮助这些孩子进行科学正规的治疗,重新回归社会、回归家庭,民政部启动"明天计划"提供资金帮助。此项活动旨在通过为残疾孤儿进行免费手术与康复,帮助残疾孤儿解除疾患折磨,增强他们的生活自理、自立能力。“明天计划”手术康复的对象是城乡各类社会福利机构以及社会散居的0至18周岁具有手术适应症的残疾孤儿。

  

  残疾孤儿手术康复“明天计划”陕西省定点医院授牌暨启动仪式现场(供图  西安红会医院)

  作为“西部骨科航母”的红会医院,拥有百年历史,是中国三大骨科中心之一,骨科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年手术近5万例,患者来自中国21个省、市、自治区。红会医院小儿骨科诊疗中心作为西安市医学重点建设学科,是西北地区最大规模诊治儿童骨关节疾患的专业中心,病种覆盖面广,医疗技术先进,已开展儿骨专业所有病种手术,综合实力居于西北龙头地位。红会医院小儿骨科主任颉强十余年来,坚持为陕西省内孤残儿童服务,治疗了百余名孤残儿童,积极推动红会医院申请并获批成为“残疾孤儿手术康复明天计划”陕西省定点医院。这将会最大限度发挥红会医院小儿骨科中心的技术优势,为陕西及西部孤残儿童提供更多优质医疗服务,践行救死扶伤的医疗本色及勇于担当的社会公益责任。

  授牌仪式上,陕西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长杨爱萍宣读了批文并向红会医院授牌,西安市儿童福利院院长王颖涛和安康市儿童福利院院长白源分别讲话感谢省民政厅、红会医院各级领导及小儿骨科医护人员对孤残儿童的关爱。此次授牌仪式标志着红会医院正式启动“明天计划”的定点救治工作,为“明天计划”在陕西省的顺利实施提供坚强有力的医疗技术保障,也将为更多孤残儿童和贫困家庭残疾儿童带来健康新希望。

  

  西安红会医院院长郝定均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供图  西安红会医院)

  西安红会医院院长郝定均表示,红会医院开通“明天计划”绿色通道,以最优秀的医疗团队、最精湛的医疗技术、最精良的医械设备,为各类孤残儿童提供最优质的治疗和护理服务,符合救助条件的孤残儿童在红会医院可以得到免费救治。

  西安红会医院小儿骨科主任颉强表示,在国家良好政策下,红会医院借助科学先进的医疗技术和良好规范的医疗平台,继续为福利院及社会散养孤残儿童提供帮助,维护发扬既往良好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明天计划”项目优势,使国家的慈善爱心政策与基层的务实工作无缝对接,从而造福更多需要得到救助的孤残以及贫困儿童。这也是积极响应健康中国的号召,为社会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西安红会医院小儿骨科主任颉强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供图  西安红会医院)

  

  西安红会医院小儿骨科医护人员为西安市儿童福利院的患儿检查患处(摄影  杨薇)

  红会医院小儿骨科专门设立“爱心病房”,5月14日当天,收治来自西安市儿童福利院和安康市儿童福利院8名患有“脊柱侧弯”、“发育性髋关节脱位”、“足部畸形”等疾病的孤残儿童,近期将会为8名小患者安排手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