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5·23”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揭牌仪式举行

2018-05-26 19:18: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刘君慧):5月23日,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6周年暨延安“5·23”文化创意产业园揭牌仪式在延安“5·23”文化创意产业园文化主题广场举行。延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矿玲岀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延安“5·23”文化创意产业园董事长高志海汇报了“5·23”文化创意产业园的建设情况。

  

  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6周年暨延安“5·23”文化创意产业园揭牌仪式活动现场(摄影 刘君慧)

  孙矿玲强调,在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6周年之际,延安“5·23”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的开园运营,对于推动延安市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促进延安市转型发展、追赶超越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孙矿玲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全力支持园区发展,园区要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入园企业要设计生产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化产品,让文化产品和文化产业成为延安转型发展的新动能。

  

  延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矿玲发表重要讲话(摄影 刘君慧)

  76年前(1942年5月23日),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作了著名的《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此后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各抗日根据地遵照这次座谈会制定的文艺方针,全面展开了文艺整风运动。这次座谈会确定了中国共产党正确的文艺路线,同时也为延安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和红色文化资源。此后每年的5月23日,文化艺术界都以各种形式在延安举办纪念活动。2018年,一个以“5·23”命名的文化产业园区在延安举行揭牌仪式。

  据了解,延安“5·23”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占地275亩,总建筑面积7万多平方米,项目分为枣园片区和安塞沿河湾片区,总投资5.8亿元。其中枣园片区主要建设“5·23”文化广场、陕北民俗博物馆、延安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延安美术馆、孵化空间及文创产品交易平台等,安塞片区主要建设红色文化培训基地、非遗产品开发及民俗文化体验中心等,园区建成后,将成为延安文化产业发展的新引擎。

  

  活动现场腰鼓表演(摄影 刘君慧)

  据悉,延安“5·23”文化创意产业园将依托延安丰富的历史文化文化、红色文化资源,以“5·23”延安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为灵魂,以文化自信理论精神为引领,以文化创意融合旅游产业的新发展理念培育延安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己任,做延安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文化软实力大提升和文化强市的有力推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