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战胜日本 中国羽球重夺汤杯

2018-05-28 10:03:09|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李妍|责编:赵莹溪

   

  5月27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2018年汤姆斯杯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1战胜日本队,夺得冠军。

 

  5月27日,2018年汤姆斯杯冠军争夺战落下了帷幕。中国队在谌龙先输一场的情况下,最终以3:1逆转日本获胜。这是中国队时隔六年重夺汤姆斯杯冠军,也是史上收获的第十个汤姆斯杯冠军。

  之前,中国队历史上曾九次捧起汤姆斯杯,不过近两届均与汤杯冠军失之交臂,本次比赛是历史上第十二次闯进汤杯决赛。小组赛中国队以三个5:0分别战胜澳大利亚、法国和印度,三战全胜获得小组第一并进入八强。在随后的1/4决赛中,中国队3:0轻取中国台北队,半决赛3:1战胜了印尼。

  决赛中,谌龙首先登场对阵桃田贤斗,两人此前的5次交锋谌龙4胜1负占优,不过他们最近一次交手是今年的亚锦赛决赛,桃田贤斗以2:0获胜。首局开始3平后桃田贤斗加强了进攻,他在速度上明显压制住了谌龙,掀起几波得分高潮。比分落后的谌龙抵抗欲望不强,桃田贤斗以21:9先下一城。第二局两人一度打得非常胶着,但关键时刻谌龙没能咬住,21:18,桃田贤斗再下一城以2:0获胜。中国队大比分0:1落后。

  接下来的双打比赛中国组合刘成/张楠遭遇日本组合井上拓斗/金子祐树。结果刘成/张楠直落两局,为中国队将大比分扳成了1:1。第三场是石宇奇迎战西本拳太,两人此前交手过1次,西本拳太获胜。不过,本场比赛石宇奇在心理上并不怵对手,21:12、21:17,石宇奇为中国队将大比分反超为2:1。

  双方的第四场较量在中国组合李俊慧/刘雨辰与日本组合园田启悟/渡边勇大之间展开,本场比赛日本组合以21:17先下一城。次局李俊慧/刘雨辰奋起直追,以21:19追回一局。决胜局日本组合先得2分,李俊慧/刘雨辰迅速还击得到了4分。双方之后交替得分,18平后李俊慧/刘雨辰连续两次失误,日本组合以20:18拿到赛点。关键时刻李俊慧和刘雨辰各打了一个好球造成对手失误,他们连救两个赛点追成20平。园田启悟在多拍后失误,21:20,国羽“双塔”拿到了赛点。之后,园田启悟再次失误,22:20,李俊慧/刘雨辰拿下了决胜局,总比分以2:1险胜。中国队则以3:1逆转对手,时隔六年重夺汤姆斯杯冠军。(王战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