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秦”潮人来了 香港市民点赞西安旅游推介活动

2018-06-05 10:56:55|来源:西安晚报|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曲江池畔夜景璀璨(资料图片) 记者王健 摄

  香港街头,穿上华丽唐装,气势凌然的武士和长袖翻飞的仕女令人仿佛回到盛唐时代……6月1日至6日,“西安·最中国”文化旅游主题推介会在香港举行,面向香港客源市场推介西安旅游资源。西安历史与香港时尚的完美演绎,市民游客纷纷点赞。

  本次活动打破了传统的宣讲推介形式,开创性地以一次香港与西安的“街头遇见”,从线下推广到线上传播,令当地市民听一段西安、尝一口西安、梦回丝路游长安,切身感受到:西安来了。活动期间,以街路展演、外部展区、现场推介为核心内容:通过路演、西安美食和非遗展示唤醒视听、味蕾和精神层面的“西安印象”;以创新形式推介“西安年·最中国”“春满中国·醉西安”“夏爽中国·嗨西安”以及“梦回丝路”大唐建都长安1400年系列活动,邀请广大游客“乐游西安”;以网红视角、业界合作开启真正的古韵之旅。

  6月2日、3日,西安旅游落地推广活动深入香港旅行社聚集的旺角永隆旅游中心。代表着西安民俗文化的剪纸、秦俑手伴和大唐武士、仕女的现场表演大力推广西安文化旅游,吸引了大量的香港市民和游客关注,并积极参与现场互动。香港市民有的上前合影、互动,有的挑选一款轮廓精致的秦俑手办带回家。市民潘先生一家也被吸引,年仅5岁的潘德颖小朋友还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西安剪纸传承人雷俊现场学起了剪纸,她告诉现场工作人员:“我从小就非常喜欢剪纸,没想到今天在这里遇见到了剪纸老师,还亲手完成了剪纸作品,非常高兴。”潘先生也表示:“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一直是我梦想的地方,今天现场了解和观看了表演,更加增强了我前往西安‘朝圣’的心愿。2018年暑期,我要带着一家人去西安旅游,了却我的心愿!”

  此外,西安旅游促销团成员在金紫荆广场、中环九号码头、沙田大会堂、尖沙咀海滨花园、星光大道、香港文化中心等多处地标建筑附近举办近10场次路演活动。活动通过舞蹈、互动、拍照、抖音短视频、“秦”潮人街拍等方式,吸引香港市民、中外游客驻足欣赏,并主动向工作人员了解西安旅游及城市文化。同时香港网红Debbie Lo罗颂欣通过网络直播、视频发布的形式,在FaceBook、Instagram等社交平台,向世界展示西安的历史与神韵,让香港与西安在网络上“隔空对话”。

  千年古都西安与国际都市香港的遇见,在今夏开启历史与现代的穿越之旅,赴一场古韵与繁华的盛世之约。凤凰卫视作为香港的主要媒体之一,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整体的宣传和推广,于6月4日11点焦点新闻、凤凰卫视资讯台黄金时段播出新闻采访报道,为西安旅游在全球华人的宣传推广中背书和助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