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西安赛区启动仪式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

2018-06-05 17:20: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6月5日上午,2018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西安赛区启动仪式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此次大赛以“共创未来”为主题,西安赛区活动由陕西省教育厅和陕西省科技厅主办,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与西北工业大学联合承办,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欧亚学院等高校协办。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小朋,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史高领,陕西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孙建宁,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主任卫新年,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副主任杨戎等领导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欧亚学院、陕西科技大学镐京学院等高校的学生创客代表和众创空间负责人、社会创客代表等300余人参与大赛的启动。

  仪式开始,万小朋致欢迎辞,他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实施创新创业翱翔计划,建设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平台、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创新创业投融转化服务平台三大平台,帮助老师和学生投身创新事业的积极举措。他鼓励青年师生积极参与中美创客大赛等比赛和活动,不断培养创新思维理念。

  孙建宁在致辞中强调,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充分展示了中美人文交流特色,陕西作为教育资源和科技创新资源大省,有丰富的创客资源,此届大赛应当充分发挥陕西优势,凸显“一带一路”创新起点的优势和活力。希望各个高校通过中美创客大赛这个平台,培育师生创新思维,发现更多优秀项目,提升教学活力。

  史高领介绍了陕西省科技厅在“双创”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并指出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这个舞台让更多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创业者以及有创新意识的人才参与其中。他同时介绍了科技厅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扶持政策,拟将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与陕西省省级众创空间认定和评审工作深度结合,陕西省科技厅将为参赛团队提供经费支持、导师辅导、产品打磨、系统化的服务,也会对比赛中涌现出的优秀项目给予关注和支持。

  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副主任杨戎对西安高新区“双创”政策做了简述,他表示创新的基础在高校,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将继续与包括西北工业大学在内的高校通力合作,一起培育更多优质创新创业项目。

  随后,杨戎与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莉共同为“西工大-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揭牌。揭牌仪式后,台上领导一起推杆启动了2018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西安赛区的赛事活动。

  据了解,2018年西安赛区组委会将继续深入相关高校进行大赛宣讲,并组织陕西省内创新创业界专家对报名项目进行筛选和辅导,经评比后选出前6名代表西安赛区参加8月份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

  启动仪式结束后,西安赛区往届参赛选手代表、西北工业大学欧卡智能科技创始人朱健楠分享了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的参赛经历,并介绍了自己的团队如何快速成长并拿到天使投资的成功经验。西安赛区导师、知名艺术家和创客运动实践者岳路平老师最后以“如何打开创新的脑洞”为主题,为在场的高校师生们做了精彩分享,他鼓励大家一定要学会跨界思考,将创新思维融入生活。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由教育部主办,是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的配套活动之一,本次大赛关注社区、教育、环保、健康、能源、交通等可持续发展领域,结合创新理念和前沿科技,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全新产品。西安作为2018年大赛中国赛区的重要赛区之一,将积极组织高校和社会创客报名参与。(供稿 西北工业大学 编辑 杨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