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警创新管理 大唐西市1650个停车位供居民夜间使用

2018-06-06 17:19: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柳洪华):为进一步优化区域交通组织,方便市民出行,近期西安市交警支队(以下简称“西安交警”)对大唐西市周边道理交通标线进行了重新施划,着力解决群众停车难及周边交通拥堵问题。

  

  大唐西市周围路段的单行道标志(摄影 柳洪华)

  精细交通组织 向有限道路资源要效率

  “大唐西市作为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周边游客多、居民多,停车困难并造成周围交通拥堵。近年来,不断对该区域进行交通组织优化。近期,我们对大唐西市周围的11个路口进行点、线、面结合形成一个区域。从原来的‘治点’转变为‘区域治理’,形成精细化的交通组织设计。”西安市交警支队秩序处规划科科长王建卫介绍道。

  据了解,西安交警在此区域增设了8面停车诱导标志和6面旅游标志,完善交通引导标志,加强道路信息的引导;同时在大唐西市周边劳动南路、西市北路口等11个交叉口新施划网格线4处,禁停提示标志32面,规范停车秩序,加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意识。

  

  “自行车+导向箭头”组合式非机动车地标(摄影 柳洪华)

  除此之外,在不影响机动车正常通行的基础之上,西安交警通过对机动车道“瘦身”,在西市北路、西市南路等周边道路增加非机动车道宽度,并配套施划“自行车+导向箭头”组合式非机动车地标,服务慢行交通,倡导绿色出行。“2017年施划了6000组‘自行车+导向箭头’组合地标。2018年将在全市推广,未来只要有非机动车车道就会有自行车地标,这是西安交警在城市交通管理中的自主创新。”王建卫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

  警民协同共治 用闲置资源实现共赢

  由于大唐西市景区周边,分布多个住宅小区以及企事业单位,车辆出入口较多,停车资源紧张,地面停车难、停车乱现象普遍。

  “针对周边小区住户停车难问题,我们与大唐西市管理部门、周边群众进行协作和互动,利用大唐西市地下停车场夜间闲置的资源,以较低价格租赁给周边居民,既解决了群众的停车难、盘活了路面资源,又增加了企业效益,实现了双赢。”王建卫介绍道。

  

  大唐西市地下停车场入口,并设置了停车标志(摄影 柳洪华)

  据了解,大唐西市地下有1650个车位,且在每个方向均有出入口,可以方便、有效的解决周围小区群众夜间定时停放的需求,有效缓解大唐西市周边有规律性的停车需求基础;同时为了满足少部分临时停车的需求,西安交警在西市南路等流量小的路段采取偏移中心线,设置少量停车位,将道路资源最大化利用,实现管理与社会效应统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