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中医医院举行“六六爱眼日”义诊活动

2018-06-07 10:59: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西安市中医医院举行“六六爱眼日”义诊活动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6月6日是第23个全国爱眼日,此次爱眼日活动主题是“科学矫正近视,关注孩子眼健康”。 有相关数据显示,中国青少年近视发病率高达50%~60%,而且有逐年增加的趋势。西安市中医医院眼科在门诊大厅举行"六六爱眼日"义诊活动,为西安市民眼健康与青少年近视防控相关知识举行义诊活动。 

  

西安市中医医院举行“六六爱眼日”义诊活动

  义诊团队由西安市中医医院眼科主任张宏带领,协同眼科医生李建超、陈明英、宋艳敏、马晓婕、金兰等高资历医师组成。义诊团队针对广大患者提出的眼部疾病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有近视隐患的群体进行了近视防控教育和眼健康知识科普。

  义诊期间,共接待患者100余名。眼科医护人员免费为患者验光、筛查视力,并为低视力的青少年患者免费进行中医耳穴埋豆治疗4次。整个6月,西安市中医医院将会为前20例白内障手术减免1000元等优惠活动,切实为患者朋友带来实惠。

  针对青少年近视问题, 李建超说:"目前,中国的青少年面临着非常严峻的近视问题。孩子学习压力大、长期持续近距离用眼、电子产品的普及使用、较少的户外活动等都是引起青少年近视的主要原因,今年爱眼日活动‘科学矫正近视,关注孩子眼健康’,希望引起家长及社会的关注。”

  李建超建议,青少年应该保持正确的用眼姿势,减少电子产品的使用,坚持不少于每天2个小时的户外活动,周末多参加登山活动、极目远眺等。一旦出现患儿眯眼、歪头视物等用眼异常情况,应及时医院进行检查,有条件的患儿,可每半年定期到眼科检查一次。(供稿 文/图 西安市中医医院 编辑 杨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