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省单位在安(康)对口帮扶恳谈会在西安举行

2018-06-13 15:48: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中省单位在安(康)对口帮扶恳谈会暨富硒产业助力脱贫攻坚推介会在西安举行(供图 安康市委宣传部)

  

  安康市副市长何邦军主持会议(供图 安康市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吴宇婷):6月12日,中省单位在安(康)对口帮扶恳谈会暨富硒产业助力脱贫攻坚推介会在西安举办。本次会议由安康市委、市政府主办,旨在共商安康脱贫攻坚大计,共议对口帮扶实策。会议由安康市副市长何邦军主持。

  

  安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发言致辞(供图 安康市委宣传部)

  会上,安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就安康目前现状及面临的脱贫形势进行介绍。她表示,在离2020年不到三年的时间里,安康要实现45.39万人脱贫、855个贫困村脱贫退出、10个县区全部脱贫摘帽任务,必须坚定信心,克难攻坚,打赢脱贫攻坚战。

  同时,赵璟用7个“信心”诠释了安康脱贫攻坚工作:信心来自于发展理念更加开放、信心来自于区位优势更加凸显、信心来自于生态环境更加优美、信心来自于追赶超越步伐更加坚定、信心来自于特色产业更加壮大、信心来自于社会事业发展更加协调、信心来自于脱贫攻坚合力更加强大。她表示,安康将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安康市政府党组成员、市脱贫办主任、扶贫局局长郭德林对中省对口帮扶单位在安帮扶情况做了说明。据介绍,2017年,安康市实现了124个贫困村退出、7.35万人脱贫目标,年度考核获得优秀等次。中省各单位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工作,建立健全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专职团队驻点帮扶的对口帮扶工作责任体系;中国药科大学助力镇坪县发展中药材主导产业,指导帮助镇坪制药厂通过GMP(一套适用于制药、食品等行业的强制性标准)认证、镇坪黄连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使4000多户药农走上致富路;中省各单位把派人精准作为联县帮扶的关键举措,把单位骨干力量派到安康;通过争取项目支持,改善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产业、旅游、科技、教育、健康、金融、消费等领域扶贫,真抓实干,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安康市农业局局长崔用慧介绍,安康是全国最大的生态富硒区,全市54.2%的土壤硒含量达到中硒以上水平,平均含量4.29ppm(百万分比浓度),被誉为“中国硒谷”,安康不仅拥有富硒茶产业、富硒魔芋产业、富硒猪肉及渔产业、蚕桑产业、中药材产业等优势产业,还有富硒粮油、富硒蔬菜、富硒食用菌、富硒林果等富硒特色产业及产品。白河木瓜、旬阳拐枣、狮头柑、宁陕香菇、镇坪洋芋等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平利县、石泉县荣获农业部“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荣誉称号。

  

  产业扶贫项目签约仪式(摄影 吴宇婷)

  近年来,安康始终坚持以产业扶贫工作为统揽,按照“特色产业、园区承载、龙头带动、品牌提效、改革驱动”的思路,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富硒特色农业,全市产业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市建成现代农业园区620个(其中省级园区36个,市级园区267个);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174个(其中国家级2个,省级41个);培育认定职业农民5940个。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不断提升,连续多年丰收,2017年产量达87.6万吨,油料15.5万吨。2017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394元,增长9.4%,增速陕西省第一。

  据了解,中央在安康定点扶贫单位代表、省级在安帮扶单位代表,陕西省司法厅、省科技厅、省文联、建行陕西分行、农行陕西分行、西安交通大学、唐都医院等155家帮扶单位的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