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凤县第十一届古凤州生态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8-06-18 19:02: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6月15日晚,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聚集在陕西省宝鸡市凤县凤凰湖畔,共同开启第十一届古凤州生态民俗文化旅游节的大幕,现场领略《彩凤新声·梦幻凤凰湖》山水实景剧的极致震撼。

  凤县县委书记张帆热忱欢迎各界朋友走进美丽的秦岭花谷,现场感受《彩凤新声·梦幻凤凰湖》的极致美景;再走灵官峡,体验宝成精神;畅游古羌文化园,一同品味积淀千年的古羌神韵,领略特色浓郁的凤文化,感受七彩凤县的无穷魅力。

  宝鸡市政府副市长李瑛在讲话中对近年来凤县旅游发展的思路和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希望与会的宝鸡市各县区代表和旅游部门以本届旅游节为契机,学习和借鉴凤县发展旅游促县域经济成功转型的做法,加强交流与沟通,互相学习成功经验,促进宝鸡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

  宝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鲜萍宣布凤县第十一届古凤州生态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流光溢彩车水马龙的凤县

《彩凤新声·梦幻凤凰湖》山水实景剧惊艳全场

  开幕式后,《彩凤新声·梦幻凤凰湖》山水实景剧正式上演,这场由音乐喷泉、现代舞美灯光技术与凤凰湖山水夜色完美结合的视觉盛宴,带给了观众无与伦比的享受和震撼。

 《​彩凤新声·梦幻凤凰湖》山水实景剧

  凤县县城与凤凰湖国家4A级景区融为一体,以山水相映、城景交融为特色,以大气魄造景、大手笔写意而知名,向来是游客到凤县的必去之处。去年以来,凤县为进一步提升凤凰湖景区核心竞争力,发挥旅游产业富民兴县的引擎作用。投资近亿元实施凤凰湖景区改造提升工程,匠心打造凤文化主题公园,对水景表演系统进行全面升级,编排出了《彩凤新声·梦幻凤凰湖》山水实景剧,以“凤凰形象+喷泉+灯光”为主题的5D水景灯光秀,采用室外照明的水景喷泉艺术,通过1223个喷头、4828盏LED水下灯,勾勒出凤凰轮廓;高36米,宽26米,长35米,重达400多吨的凤凰雕塑集火喷、水喷及影像特效多功能于一体;33套火泉、228套气爆泉、314套电子阀跑泉,让凤凰湖成为整个天地间最绚烂、最迷人的焦点,夜景与水景表演交相辉映,凤凰展翅欲飞栩栩如生,满眼流光溢彩,尽显造物神奇,演绎无边妙趣,生成了现代与远古映幻,印象与行为交融,梦幻与实景相晖的视觉震撼和艺术冲击力,气势磅礴,美轮美奂。

  再走灵官峡 宝成精神熠熠生辉

  著名作家杜鹏程笔下的《夜走灵官峡》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宝成精神”传遍全国。为了更好地纪念和弘扬宝成精神,凤县利用宝成铁路废弃的铁路隧道,启动实施了灵官峡宝成铁路文化体验馆建设,废弃的3个隧道打造成为一座反映宝成铁路诞生发展、追忆三线建设、激发中国梦的专题性展馆,该馆全长450米,占地面积约2500平方米,运用声、光、电等多种技术手段,结合雕塑和实物展示,新建夜走灵官峡体验区、宝成铁路精神体验区、科普知识区、未来展望区等部分,以清晰地脉络、详实的史料、立体的展示,讲述了中国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建设发展的宏伟历程。

  当日,宝成铁路文化体验馆隆重开馆,游客漫步其中,仿佛在时空中穿梭,在体验悠闲慢生活的同时,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充满热火朝天、战天斗地的工程建设之中,实地感受到老一辈共和国建设者不畏艰苦的豪情壮志,回味中国铁路从蹒跚起步到如今“高铁领跑世界”的巨大嬗变。游客在感受中国铁路文化建设的同时,还可体验轨道小火车、江上竹筏等项目,品味铁路大食堂的美味,走进位于景区内的奇石馆,见证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17项旅游活动精彩不断

  据了解,此次以“游凤县赏山水·醉美凤凰湖”为主题的凤县第十一届文化旅游节,时间跨度将持续到今年11月,为了让广大游客能更好的体验凤县旅游,该县共策划推出了“凤”文化主题、生态旅游、红色旅游、民俗乡村旅游四大板块17项旅游体验项目。

  游客在此期间,除了可近距离欣赏凤凰湖美景和水景表演外,还可在街头欣赏美轮美奂的七彩华服秀,逛石头羌寨看《凤飞羌舞·古羌新韵》,领略羌文化的独特神韵,还可以参加凤凰湖龙舟竞渡,体验一把泛舟嘉陵江的别样刺激;也可徜徉于“秦岭花谷”,远离城市的喧嚣,感受生态旅游的魅力。

  从宝鸡越秦岭沿嘉陵江一路南下,广大游客可以深度体验凤县的乡村旅游,在享誉“千里嘉陵第一村”的东河桥村品尝岭南特色豆腐宴,在陈家湾村逛乡村山货市场,在永生长寿村品鉴秦岭药膳,畅饮养生禅茶,在马场村休闲避暑,炖一锅“干脚棒”,来一碗“摔碗酒”,亲身感受“春赏花、夏耕耘、秋摘果”的无穷乐趣,体验“住农屋、吃农饭、干农活”的乡村生活,满足“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精神追求。(供稿 文\图 凤县县委宣传部 编辑 李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