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旅游扶贫推进会在安康市岚皋县召开

2018-06-21 13:49: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为贯彻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以及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总结交流陕西省旅游扶贫及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经验,推动陕西旅游扶贫工作深入开展,6月20日,陕西省旅游扶贫推进现场会暨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观摩活动在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举办。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副主任郝占延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区)旅发委主管领导、11个深度贫困县旅发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陕西省扶贫办、陕西省产业脱贫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陕西省旅游扶贫推进现场会现场(供图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近年来,陕西省旅游行业围绕发展乡村旅游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把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作为引领农村发展、农业增值、农民致富的重要引擎,制定了陕西省《旅游扶贫行动计划》《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快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的意见》等一系列因地制宜的重要政策和强力推进措施。2018年以来,陕西省旅游系统认真传达学习陕西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及整改部署视频会议和胡和平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为抓手,因地施策、科学规划、统筹指导,举全省之力推进实施“五变战略”“六个一批”和“七大行动计划”,细化扶贫工作方案和措施,全面打响陕西省旅游扶贫攻坚战。

  

  四季镇田坪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供图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此次陕西省旅游扶贫推进会上,发布了《发展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陕西省“十县百村”旅游扶贫示范工程评定办法》;安康市岚皋县、商洛市柞水县、宝鸡市关山草原、商洛市山阳县法官农旅公司等6个单位和个人分别从全域旅游带动扶贫典型、景区带村典型、“公司+农户”典型、旅游引领“三变”典型和能人带户典型进行经验交流。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对上半年陕西省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下半年,陕西省旅游系统将紧紧围绕推动《陕西省“十三五”旅游扶贫行动计划》落实,从深入开展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推动财政支持项目落地、指导贫困地区抓好精品打造、推动苏陕旅游战略协议落实和开展“十县百村”旅游扶贫示范工程创建六个方面,指导各地将旅游扶贫与旅游业发展紧密结合,扎实实施推进“567”工程依然是陕西旅游扶贫工作的重心。即:以“五变战略”为指导(景区变扶贫基地、旅游项目变扶贫开发区、乡村旅游点变精准扶贫点、农产品变旅游商品、贫困人口变经营老板),推动“六个一批”(旅游示范县建设带动脱贫一批、旅游景区建设带动脱贫一批、文化旅游名镇建设带动脱贫一批、旅游扶贫试点村建设带动脱贫一批、汉唐帝陵旅游带发展带动脱贫一批、旅游土特产生产销售带动脱贫一批),实施七大行动计划(推进扶贫村规划编制、推进扶贫村公共设施建设、培育贫困地区旅游品牌、强化市场推广营销、加快贫困地区旅游项目建设、开展旅游扶贫示范工程、实施“送教上门”培训),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郝占延在讲话中强调,推动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的两项重要战略任务,此次会议,既是抓好扶贫领域存在问题整改、推动旅游扶贫进一步深入的一项内容,也是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下一步,陕西省旅游系统将持续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融入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用行动彰显旅游人的责任担当;二是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是坚持差异化特色化发展路径,不断开创陕西旅游扶贫的新局面;四是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确保贫困人口利益最大化,按照陕西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以积极有为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全力开创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工作新局面,为实现2020年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推进会还对岚皋旅游扶贫、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成果进行了现场观摩。(供稿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编辑 马淑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