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开幕 千余西商共聚曲江

2018-07-02 10:29:08|来源:西安网|编辑:李妍|责编:赵潆溪

  6月30日上午,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开幕式上,陕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的致辞金句不断,与会嘉宾反响热烈,会场响起了十多次掌声。

  

  “回望历史,大西安是‘绩优股’,欢迎大家‘加仓’!着眼未来,大西安是‘原始股’,欢迎大家‘打新’!”

  “我们鼓励创新,支持创业,为成功者点赞;我们包容个性,宽容失败,为受挫者加油!”

  “西安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我们的目标是:不达最优不收兵!”

  ……

  

  直击现场

  新时代新西安新西商。6月30日,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开幕式暨全体大会在陕西大剧院举行。

  

  大会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凝聚全球新西商力量,推动大西安大发展。

  

  陕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黎昌晋致辞。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西安市政协主席岳华峰,西安市委副书记韩松出席。西安市长上官吉庆主持。

  

  王永康对全球新西商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称赞他们是大西安发展的新英雄。他说,新西商强则大西安强,西安将始终当好五星级“店小二”,改革创新再出发,推动新西商大崛起。

  

  王永康说,实践证明,越开放越发展,越包容越繁荣。西安要大力弘扬丝路精神,加快构建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开放格局,开放包容再提升,重振古丝路大繁荣。

  

  王永康希望广大新西商当好新时代大西安发展合伙人、改革开放实干家和企业家精神践行者,追赶超越再加速,共促大西安大振兴。

  

  魏增军说,西安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已迈入全新发展阶段。希望广大新西商带来更多好项目、优质人才和资金技术,助力大西安发展。

  

  黎昌晋说,西安城市竞争力不断增强,已成为全球焦点和投资热土。西商总会要当好桥梁纽带,凝聚西商力量,为大西安发展多作贡献。

  

  上官吉庆说,我们将继续竭力为新西商提供最优服务保障和最佳营商环境,与全球西商一道,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谱写新时代大西安大发展新篇章。

  

  主题论坛环节

  10位“重量级”嘉宾登台演讲

  他们热情洋溢、妙语连珠

  让全场嘉宾深受感染——

  傅育宁

  华润集团董事长

  

  今年是华润创立80周年,作为一家红色央企,华润对西安有着深厚的感情。去年3月,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西安“三中心”。一年多来,我们不断刷新华润速度和西安效率!未来,华润愿继续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规模、深化合作方式,助力大西安建设!

  许荣茂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副主席、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

  

  对中华儿女来说,西安不仅是一个地理称谓,更是深藏内心的精神标识地。目前,西安正进入城市价值加速兑现期,未来不可估量!作为新西商的一分子,世茂愿与西安在文化保护与创新、城市更新改造提升、医疗教育等领域深化合作,为西安城市发展创造更大价值!

  陈东升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楚商联合会会长

  

  西安抢抓机遇,引天下客商、留百万大学生,为城市永续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西安尊商、亲商、爱商,为企业发展营造了最优环境。我们要为西安爱人才、爱企业家的情怀喝彩、点赞!泰康将继续投资西安、建设西安,与西安在医养大健康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

  郭广昌

  复星国际董事长

  

  去年来西安,我的直观感觉是:西安变干净、变漂亮了。今年再来,感受又不一样了:整座城市的精气神焕然一新,更具自信活力。复星一直在追求“更中国、更全球”,与西安有着诸多契合点。我们愿与西安一起努力,在文化、旅游、医疗大健康等领域共谋发展。

  周鸿祎

  360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西安的“店小二”们以拼搏的创业精神营造最优环境,不断增强企业投资信心,对此我深有体会。随着互联网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网络安全已经进入“大安全”时代,360愿与西安共建网络安全大生态,把网络安全打造成西安的新名片,为建设网络强国贡献力量!

  陈志列

  全国政协委员、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

  

  最近一年来,我到访西安七次,因为这里有着太多投资机会,而这些机会源于西安干部作风的不断改善、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可以说,目前是广大企业来西安投资兴业的最好时期。研祥将发挥自身优势,联合更多优秀军工企业,助力西安打造全国军民融合产业第一高地!

  徐立

  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

  

  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在人脸识别、图像识别、文本识别、医疗影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等技术领域不断创新突破,支撑了十多个垂直行业的AI变革。我们希望能与西安深化合作,以人工智能赋能整座城市,让西安变得更加美好!

  袁明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院长、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我曾在西安临潼铁中任教八年,在这里度过了一段难忘的青年岁月,对西安的感情非同一般。一年多来,西安各方面变化显著,展现了巨大的城市自信和唤醒历史沉淀的气魄。为讲好中国故事,北大燕京学堂多次组织学生来西安参观、调研,未来也将继续发掘西安魅力!

  杰默﹒伊纳什维利

  亚太商工总会主席、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荣誉主席

  

  当前,西安面临诸多黄金发展机遇,让我们对它的未来充满了信心与期待。我们各国工商界将搭建好合作平台与沟通桥梁,不断促进各个国家、城市和地区与西安的交流互动,为彼此的企业寻求更多商机与合作,分享“一带一路”建设红利,实现双赢、多赢和共赢!

  熊召政

  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省文联主席、茅盾文学奖得主

  

  作为一个文化的游子,我一次次浪迹天涯,但每次来到西安,都会有一种回家的感觉。西安“一城文化 半城神仙”,尊重历史、尊重传统、尊重文化是西安特有的品质,我们有一千个理由向西安致敬。西安传统文化资源丰富,必将为开拓未来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

  会上,王永康还为西商总会会长王传福授牌,来看看这位刚刚上任的会长说了啥——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首任西商总会会长王传福

  2017年以来,西安以巨大的决心、毅力和气魄,坚持创新驱动、实干转作风,不断优化城市环境和营商环境,城市美誉度快速提升。可以说,西安正处于政策叠加、机会难得、大有可为的黄金发展期。未来,西商总会将讲好西安故事,为广大西商建好平台、做好桥梁纽带,以实际行动助力西安经济腾飞!

  

  国内外嘉宾米莉亚·贾布尔、费萨尔·穆罕穆德、利拉·马尼·鲍德尔、徐冠巨,知名主持人赵普及海内外西商精英和丝路沿线各国商协会代表,市级相关领导等1600多人参加。

  

  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

  将主场落在曲江新区,

  来自世界各地的千余西商聚会曲江,

  共襄新西安建设,共谋新经济发展,

  共商新活力培育,

  再次汇聚大西安追赶超越发展的澎湃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