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新西商 西安浐灞生态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2018-07-02 16:31: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2018年6月29日至7月1日,西安市举办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本届世界西商大会以“‘一带一路’:新时代 新西安 新西商”为主题。西安浐灞生态区传承西商精神,凝聚西商力量,正在源源不断的为大西安建设输入动能。

  截至2018年6月29日,西安浐灞生态区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1677户,较2017年上半年同比增长111.1%,在2017年全年新增市场主体同比增长194.7%的基础上持续保持了高增长势。

  

  西安浐灞生态区工作人员正在为办事群众服务

  2018年以来,西安浐灞生态区紧紧围绕陕西省、西安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主题,西安浐灞生态区抢抓大西安东轴线核心区、对外开放大通道、“一带一路”建设重大历史机遇,以追赶超越为引领,切实提升区域营商环境,始终勇于争先,矢志在西安市各开发区中保持领先。

  当前,西安浐灞生态区作为大西安国际文化交流轴核心区和对外开放大通道的重要承载区,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关系着宜商宜业宜居的大西安东部新中心城市建设。

  在2017年10月出台的《西安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实施方案》中,西安市明确了阶段性任务,即力争通过三年努力,西安市营商环境和竞争力指标达到或超过国内经济发达地区水平。

  

  西安浐灞生态区工作人员为办事群众答疑解惑

  “两最佳一增长”的目标,西安浐灞生态区工商系统将其落到了实处。从“最多跑一次”改革,到延时服务,“工商登记服务365天不打烊,注册办照不间断”;从“周周局长坐窗口、天天科所长做帮办”,到突破创新,全区注册登记窗口通办联办。坚持每日工作日志和督导通报制度,压实工作责任,聚焦服务效能提升,为西安浐灞生态区企业、群众营造更加便捷、高效的办事环境。

  不仅是在注册登记方面为企业提供便利,西安浐灞生态区在优化投资建设环境方面也驶入了快车道。针对所有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简化审批流程;“一项一库”原则为项目建立“纸质档案库”,实现后续环节“材料共享、同步推进”,企业不再重复提交材料;“专人对接”全程帮办保姆服务,流转环节由帮办人代跑,让项目审批变“走弯路”为“跑直道”。

  2017年以来,西安浐灞生态区“筑巢引凤”,引来腾讯双创小镇、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中华千古情等众多大项目纷纷落户。不仅如此,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期间,西安浐灞生态区与携程集团、美国传奇3D公司等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助力大西安追赶超越发展,构建国际化大都市。(供稿 文/图 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 编辑 柳洪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