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工商局召开打假治劣专项执法行动推进会暨培训会

2018-07-19 17:48: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7月19日,陕西省工商局召开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打假治劣专项执法行动推进会。陕西省工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市级局分管领导,办案机构负责人和省、市、县局办案骨干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陕西省工商局通报了2018年以来打假治劣和执法办案情况,各市级局汇报了打假治劣专项行动进展情况。陕西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耿普霞出席会议并就深入推进打假治劣专项执法行动发表了讲话。

  会议通报指出,2018年以来,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工作部署,深入开展打假治劣专项行动和各项执法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围绕打假治劣的重点商品、重点区域和重点市场,全系统已检查市场232个,检查经营商户35000余户;抽检重点商品235批次,不合格16批次,抽检转案22起;立案查处涉及五类重点商品的案件1655件,结案1282件,罚没款(指对违反相关法规、条例的行为和事实进行的处罚款,没收款,也可以是行政性处罚、收费的款项)964.34万元;查获问题商品8200余件,原货值100万元。

  耿普霞在讲话中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正视解决存在问题,针对部分单位存在的对打假治劣思想重视程度不高、对陕西省工商局的规定动作打折扣、检查对象底数不清等问题,要从推进陕西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落实巡视整改要求的高度,深刻认识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打假治劣的责任感。

  耿普霞指出,要明确工作要求,确保打假治劣工作不失焦、不走样。陕西省商品市场涉及地域广、商品种类繁多、经销点位星罗棋布,要集中有限的监管力量管好管住,突出监管源头和重点,切实做到对整治的重点商品、重点区域、“动作要领”、检查范围、衡量标准做到“五个必须明确”。

  耿普霞要求,为有效解决整顿规范市场秩序“上热下凉”“上急下缓”的问题,促进全系统政令畅通,确保打假治劣取得成效,各级要采取有力推进措施。各级部门要加大督查通报力度,适时将陕西省工商局督查结果和各市级局工作情况向当地政府通报。要加强绩效管理,充分运用表先促后等鼓励激励措施和目标责任考核、依法行政考评等管理手段,着力解决政令不畅和慵懒散等不作为、慢作为问题。要加强执法宣传,充分发挥假冒伪劣群众监督、社会共治的作用。

  针对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耿普霞强调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上下一体,切实履行好职责。一方面,要纠正认识偏差,以高度的反垄断意识推动公用企业整治深入开展,认清市场垄断行为的现状、新《反不正当竞争法》实施后的形势、市县局承担的责任和反垄断执法重点,不断完善反垄断工作机制。另一方面,各级部门要切实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力度,深化对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认识,抓好新《反不正当竞争法》宣传培训工作,突出重点领域执法,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同时要积极做好各项经济检查配合性工作,为推动陕西省追赶超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这次推进会后,陕西省工商局还将组织执法技能培训会,邀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专家,重点从实践层面为全系统执法骨干讲授执法知识和技能。(供稿 陕西省工商局竞争执法局 编辑 柳洪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