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宝鸡中国·周原景区:示孝道 复周礼

2018-07-19 17:47: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娜):7月18日,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宝鸡市人民政府、陕西旅游集团(以下简称“陕旅集团”)共同主办的“2018岐山周文化艺术节开幕暨中国周文化景区开园活动”在陕西省宝鸡市中国·周原景区举办。

  据悉,中国•周原景区为陕西省委、省政府确立的陕西省三十个重大文化项目之首,是陕西旅游集团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实践。景区位于陕西省宝鸡市岐山县凤鸣镇,由周城、周公湖、周公庙、凤凰山四大板块组成,形成一方城、一座庙、一面山、一湖水的总体格局,项目范围约4平方公里。

  

  中国·周原明堂外景(供图 陕西旅游集团)

  学者、舞者话周原:示孝复礼 滋养艺术感受力

    

    中国字砖陈列馆馆长、中国先秦史学会理事朱明歧接受采访(摄影 罗赟鹏)

  中国字砖陈列馆馆长、中国先秦史学会理事朱明歧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中国·周原景区建筑是按照1:1的比例来复原修建的。中国·周原景区也是完善陕西‘周秦汉唐’历史发展脉络的重要平台。观礼乐舞蹈,赏周代青铜器,体验百工坊,看封神演义实景演出等立体互动模式对游客尤其是孩子们有复礼、示孝的教育意义。周文化是儒家文化的思想源头,中国·周原景区的开园对周文化有着积极的传承意义,同时是坚定文化自信的具体实践。”

  

    景区舞蹈演员接受采访(摄影 罗赟鹏)

  中国·周原景区舞蹈演员白先生身古风装扮,参演的《太极八卦阵》舞蹈舞出了中国传统艺术之美,“礼仪之邦”的风度尽在举手投足之间。他说:“闲暇间款步至‘明堂’景点,一下就被历史的厚重感深深打动。用周文化滋养艺术感受力,这对我们舞者理解古风舞蹈表演也大有裨益。”

  岐山人话周原:助推经济 提供岗位 传承文化

  

  在外地工作的岐山人樊先生接受采访(摄影 罗赟鹏)

  在外地工作的岐山人樊先生颇有感慨地说:“每次回家都能看到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次也不例外。中国·周原景区的开园有助于推动家乡振兴,对家乡的经济及相关产业有很好的带动作用。中国·周原景区内的儿童乐园设计的很用心,给前来游玩的孩子们提供一个寓教于乐的娱乐天地,特别好!”

  

  

  景区工作人员路阿姨接受采访(摄影 罗赟鹏)

  中国·周原景区工作人员路阿姨说:“我是昨天才来景区报到的,在这么美的环境中工作,心情也很美。附近的老百姓可以就近在这个景区工作,既方便照顾家庭,也还有不错的收入。很感谢中国·周原景区给我们提供的工作机会。”

  

  游客张大爷接受采访(摄影 罗赟鹏)

  年逾花甲的岐山人张大爷不顾天气的炎热也来参与游园,他说:“博大精深的周文化是咱们华夏文明的源头,周文化在这里起源。中国·周原景区的开园,更好地启发乡亲们复周礼、扬正气、宽厚待人、和谐相处,让大家安居乐业。单拿我们岐山臊子面来说,制作的时候通力协作,吃的时候不分彼此,这也是对周文化一种传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