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环保部门联动开展邮政车辆排气污染专项检查

2018-07-21 16:01: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7月20日,西安环保执法人员在高达40余度的高温环境下,针对邮政车辆数量多、城市运行地域广、使用频次高、尾气污染范围较大的特征,由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牵头组织西安市区两级部门分别在尚稷路中国邮政速递物流中心、西北陆地邮件处理中心及文景路西安邮政中心局以及8个区县范围内的邮政车辆开展了停放地专项检查。

  据统计,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10条线路,检测了129辆车的尾气排放状况,釆集抽油品及尿素样4㧗次。其中,4辆车超标,执法人员依据《西安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进行了查处,并责令公司负责人立即对超标排放车辆停运整改,限期维修、复检合格后方可上路行驶。

  

西安市环保部门联动开展邮政车辆排气污染专项检查现场

  2018年以来,西安市环保、公安、交通等部门持续加强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对西安市重点行业车辆排气污染开展了专项整治。截止目前,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分别对公交、长途客运和押运车辆等开展了专项检查,其中抽检客运线路150余条,共检测各类机动车1759辆,查处超标车171辆。同时,还联合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对道路行驶的柴油车辆加大了路抽检执法力度,共检测各类机动车5018辆,查处超标车791辆。

  

西安市环保部门联动开展邮政车辆排气污染专项检查现场

  西安市环保部门提示广大车主,不开超标车、黑烟车上路行驶,同防同治减少尾气污染。在日常车辆使用过程中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使用优质油品

  油品质量的优劣对于车辆的污染物排放状况具有直接的影响,加入劣质燃油可能会导致车辆动力下降,燃烧使积碳增加并堵塞喷油嘴,长期使用还会堵塞三元催化,严重的会导致车辆发抖或无法启动。因此,给车加油时,请选择正规加油站加注质量合格的车用油品,以保证车辆达标排放、正常使用。

  (二)加强对车辆的日常保养

  在日常使用车辆时,请按照使用说明书定期为车辆进行保养维护,定期更换空滤、油滤等,定期检查三元催化器、氧传感器等排气后处理装置,使车辆处于良好的状况。注意车辆异常情况,例如冒黑烟、动力下降等,发现问题应及时到有资质的正规维修企业进行检测维修。

  (三)选择正规维修单位

  排气超标车辆诊断及维修的专业技术性很强,能否修复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维修技术水平和维修质量。当发现车辆有异常情况,例如冒黑烟、动力下降等,请及时到有资质的正规维修企业进行检测维修,并索取维修证明或发票。

  (四)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良好的驾驶习惯有利于减少尾气排放。避免冷车启动;换挡及时且要快,避免低挡高速长距离行车;尽量少开空调,杜绝高速行驶时打开车窗;减少怠速状态,杜绝怠速状态下运行空调;建议长时间停车(等红灯、等人)时将车辆熄火;采用经济时速行车;柔和起步,不急加速、急减速等;平稳行车,减少刹车的使用。(供稿 文/图 西安市环境保护局 编辑 杨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