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韩城55万亩花椒急需10万采椒客

2018-07-24 15:53: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近日,陕西省韩城芝阳、板桥等产椒大镇,漫山遍野的大红袍花椒红如玛瑙,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椒香味。和往年相比,2018年,韩城花椒长势喜人,颗粒饱满、红遍枝头,丰收在望。

  大红袍花椒是韩城的名优特产,距今已有上千年的栽植历史,当地“七山一水二分田”的独特地理和气候条件造就了韩城大红袍花椒“粒大肉丰、色泽鲜艳、香气浓郁、麻味纯正”的独有品质,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是深受消费者喜爱的调味佳品。

  通过40年的努力,如今韩城已建成了4000万株大红袍花椒生产基地,花椒种植面积达55万亩。2017年,韩城花椒总产2600公斤,总产值达29亿元。韩城市内建有两个花椒专业交易市场,并在北京、重庆、四川等地设有花椒直销网点100多个。韩城的30余家花椒加工企业先后研发出花椒烘干机、采摘机等花椒加工机械,以及花椒油、花椒油树脂、花椒精油、花椒芽菜辣酱等20多种花椒系列产品,获得相关专利证书100多项。

  产业链条的不断延伸,极大地增加了花椒的产品附加值,花椒已成为韩城椒农增收致富的“摇钱树”,但花椒的采摘问题,依然困扰着韩城的广大椒农。虽然近年来韩城研发出了各种采摘机,但大部分花椒仍然需要依靠手工采摘,特别是对于年产几千斤、上万斤的产椒大户来说,仅靠家人无法满足采摘需求,需要大量的椒客帮忙采摘。

  多年来,每到花椒成熟时,周边大批椒客纷纷到韩城采摘花椒,韩城的椒农也把椒客当成自家人,在饮食、住宿等方面尽力满足椒客需求,双方建立了深厚的感情。2018年韩城花椒产量大增,采摘任务更重,最少需要10余万外地椒客,广大椒农期盼椒客尽快来韩城,每采摘1公斤鲜花椒工资报酬3.6元到4元左右,并管吃管住,报销部分交通路费。韩城所有需要椒客的椒农及各地准备来韩摘椒的客人,均可联系韩城电视台的服务电话0913-5191052或0913-5201052,韩城电视台将第一时间为椒农椒客提供双向服务。(文 张东进 编辑 宋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