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小伙在古城爱情事业双丰收

2018-07-26 09:47:45|来源:西安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印度小伙可汗

  从初来西安完全不会说汉语到现在可以用流利的汉语交流;从吃不惯西安的食物,出门必须带鸡蛋、饼干充饥到深深爱上西安的羊肉泡馍和冰峰。西安,对于印度小伙可汗而言,这里早已是他的第二故乡,这里不仅让他收获了爱情,还收获了事业。

  因为爱情:开发赴印旅游线路

  7月24日下午,记者在印度爱客南亚旅游有限公司见到印度小伙可汗时,他正在和女朋友徐江讨论接待客户的事。看到记者进来,他立马用一口流利的汉语和记者攀谈起来。

  2013年可汗第一次从印度来到西安,是以留学生的身份在陕西师范大学学习汉语言文学。“我刚来西安时,汉语除了‘你好’‘谢谢’,别的完全不会说,出去吃饭因为沟通不畅还闹过笑话。庆幸的是,我来西安没多久就认识了现在的女朋友,她对我的学习生活和现在的事业都帮助很大。”可汗说。

  一年的学习期结束后,2014年可汗回到印度做了翻译工作,经常接待一些来印度旅游考察学习的中国游客。由于牵挂西安的女友,2015年经过和家人的商量,可汗重返西安,和女朋友一起经营旅游公司,主推西安到印度的旅游专线,包括旅行定制、商务考察、公务接待、文化交流、人文摄影等。说起为何会选择做旅游,可汗解释道,他在印度做翻译工作时积累了一些旅游方面的经验。并且随着城市发展加快,人们生活水平提升后,旅游市场越来越火。他考察后发现陕西旅游市场很大,西安也是著名旅游城市,但印度人对西安了解不多。而且陕西也没有开发印度的旅游专线,所以他就开发了西安到印度的旅游专线。

  创业过程:步履维艰到经营良好

  初来西安举目无亲,说起创业之初的艰辛,可汗十分感慨,他说刚开始由于资金紧张,没钱雇员工,公司从租场地、购买电脑办公桌椅到布置办公室,每一件事情都是他和女友在做。去外地出差时为了省钱,他们每次都是购买硬座。最远的一次去广州,他们坐了20多个小时硬座。除此之外,可汗还要克服饮食上的不习惯,出差时就带着煮鸡蛋和饼干充饥。很快公司度过创业初期的困难,慢慢有了市场,顾客变得越来越多,公司发展也越来越好。

  公司的名字“爱客”,有什么特殊含义。可汗解释道:“这个名字很有意义,首先‘爱客’,在汉语的意思是爱护顾客,顾客至上的意思。而‘爱客’在印度的发音是一号的意思,他们希望公司可以做到服务第一,品质第一。同时‘客’和我中文名字‘可’是谐音,‘爱客’,也是我们爱情故事的美好寓意。”

  长期心愿:成为真正的西安人

  临走时,可汗笑着对记者说:“我爱西安,这里有我心爱的姑娘,有我热爱的事业。我去年在西安买了房,我们打算明年结婚。这样我就是真正的西安人了,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

  说到公司的未来,可汗充满了信心,他说:“政府很重视旅游,西安近年来发展很快,变化很大,而且人们也有旅游的需求,所以我对公司的前景十分看好。唯一的期望就是希望可以尽快实现西安到印度的直飞,这样往返西安和印度就再也不用去北京上海等地转机,这将极大增加两地的相互了解和交流,也会促进印度和陕西的旅游大繁荣。”(见习记者 高瑞 记者 张潇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