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工程师”戈普塔: 想在西安永久居留

2018-07-30 17:40:38|来源:西安晚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在这里的近20年,他完成了学业,收获了爱情,成立了家庭,还有了可爱的女儿 “洋工程师”戈普塔:想在西安永久居留

  戈普塔(受访者供图)

  “我来自尼泊尔,中文名为戈普塔,我在美丽的西安已经工作和生活了快二十年,春夏秋冬,感受古城四季美景。”戈普塔说,2006年他毕业于长安大学公路与城市道路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目前在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院工作。现如今,戈普塔一家幸福地生活在西安,和很多西安人一样,听晨钟暮鼓,感受西安的快速发展。

  戈普塔目前在BIM技术研发与应用中心从事BIM技术研究应用及项目管理工作。近20年来,西安记录了戈普塔的奋斗和青春,在这里他完成了自己的学业,收获了爱情,成立了家庭,还有了可爱的女儿。“是西安这座城市让我的人生更加完美,这一切我都深深地记在心里。”记者见到戈普塔时,他这样对记者说。

  采访中,戈普塔先从自己的工作,讲述了他与西安的缘分。通过他的讲述记者了解到,他毕业后就到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工作,先后在华东分院、交通安全与数字技术研发中心、BIM技术研发与应用中心从事勘察设计和科研工作,精通路线立交设计,尤其是专业设计软件的应用能力突出,参与了多个国内外项目的公路总体和互通式立交设计相关工作。“我在这三年的工作时间熟悉了多种标准规范、精通国内外软件,且能够融会贯通,是一名合格的专业技术人员。我内心也很自豪,很骄傲,我来中国求学,又把学到的知识用在中国的公路建设中。”

  “还记得第一次来中国的时候,在特里布万机场跟家人告别,心里充满了对家乡和亲人的不舍,又对中国对西安和未来充满憧憬。”戈普塔说,在尼泊尔,对西安的印象就只知道西安有兵马俑、大雁塔。来西安之后,才慢慢地深入了解了西安,也由此越发喜爱西安。

  “西安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是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是丝绸之路的起点,现在的西安充满了活力。”提起自己生活了近20年的西安,戈普塔表示,西安的未来大有可为,正适合他这样有追求有梦想的年轻人。因此,他驻足这里近20年,从本科到研究生,从职员到总工,见证着自己的成长,也见证着西安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的发展与壮大。

  “我去外地出差,和别人交流,一听就知道我是陕西来的。”当记者问戈普塔会不会说陕西话时,他笑着说了句“么麻哒”。但刚到中国时,他不会一句汉语,在陌生环境里产生了退缩的想法,是热情好客的中国人帮他度过了最艰难的适应期。后来同学多了,朋友多了,他渐渐爱上了西安,现如今他还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古城西安俨然成了他的第二故乡。

  “我女儿小的时候,丈母娘来帮我们带孩子。经常看一档秦腔的电视节目,对于秦腔,我也多少有了一点点了解。我还和朋友开玩笑说,我女儿长大了可以去学唱戏。”生活中的戈普塔和家人朋友相处非常融洽,工作之余,他会带着孩子和家人去大雁塔、南湖、秦岭、钟楼游玩。提起西安美食,戈普塔笑着说,“大盘鸡、肉夹馍、羊肉泡馍,各种面、鱼类,这里美食太丰富了。”

  谈到西安发展,他说,“刚来西安的时候,大街小巷才刚刚兴起网吧,路上车也不多,经过近20年飞速发展,西安完全变了样,路宽了,楼高了,地铁通了,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足了。”戈普塔说,他热爱这座城市,这里就像他的第二故乡,他计划今年年底申请永久居留证,希望能够一直见证西安快速发展下去,希望生活越来越美好。(记者 任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