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西安大明宫“台湾精品美利达杯”国际自行车邀请赛在西安开赛

2018-08-12 16:29: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陈梦楠

  

   2018中国·西安大明宫“台湾精品美利达杯”国际自行车邀请赛在西安举行(摄影 吴宇婷)

  

  全民健身绿色骑游组(摄影 吴宇婷)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吴宇婷):8月12日,2018中国·西安大明宫“台湾精品美利达杯”国际自行车邀请赛在陕西省西安市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丹凤门御道广场鸣枪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1500名顶尖选手,参加6个组别的竞技挑战。

  

  2018中国·西安大明宫“台湾精品美利达杯”国际自行车邀请赛现场(摄影 吴宇婷)

  本次比赛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内开赛,包括巫帛宏、胡浩、胡志超等知名运动员在内的自行车界大咖悉数参加角逐。专业组比赛设男子公路综合组、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A组、男子山地B组、女子山地公开组,参赛选手从丹凤门御道广场出发,比赛路线途径翔鸾街、崇明门路、宫苑东路、玄武门广场、宫苑西路、光顺门路、栖凤街路,最终抵达终点丹凤门御道广场。

  据了解,在此次比赛中,女子山地公开组洪赛楠获得冠军,何艳和董艳霞分列二、三名;男子山地综合组前三名分别为余家宝、叶振超和蔡正卿;胡浩、邹波、巫帛宏分别获得男子公路综合组冠、亚、季军。邹波、邱浩、朱俊分别获得男子山地精英组前三名。

  据悉,本次比赛突出专业化和精细化的特点,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全方位满足骑行人群。值得一提的是,陕西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对本次比赛中山地自行车组别引入竞赛积分分级管理体系,为本场比赛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共派出三名国派裁判以及十余名国家一级裁判员,确保赛事公平公正进行。为了提倡绿色出行,本次比赛还设定了全民健身绿色骑游组、美利达店老板组,让更多的人可以感受到骑行的魅力和为低碳环保做一份属于自己的贡献。

  “本次赛事不仅是速度的竞技与挑战,也是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盛宴,充分体现了‘体育+旅游’的办赛理念。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初建于唐太宗贞观八年,是唐朝最宏伟壮丽的宫殿建筑群。自行车爱好者穿梭其中,能够近距离感受历史与现代的交融,领略千年古都城市特色。”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徐鹏说道。

  除了精彩的自行车比赛、丰富的奖金及奖品外,现场还设置了自行车慢骑、夏日大作战、比比谁最瘦、小轮车炫技等十大精彩主会场嘉年华游戏,让更多人群享受自行车所带来的魅力。此外,比赛场地设立了台湾精品展示区,车友和市民朋友可以享受新型绿色产品,近距离体验台湾精品所打造的多元化的优质生活理念,  让更多人群享受运动与高科技所带来的魅力。

  为了满足车友与职业车手同场竞技的要求,大赛邀请了巴林.美利达车队的“公路一哥”王美银与车友同场竞技。此次比赛王美银不但要和现场车友同场竞技,还要在现场举办车迷签名会,和现场车友零距离互动。

  “一年一度的‘台湾精品美利达杯’是美利达品牌在大陆最重要的赛事活动,今年的比赛来到千年古都,数千名骑行爱好者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感受西安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领略古城城市魅力。经过十年的成长,‘美利达杯’从小型的行销活动,发展成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拉动体育旅游的重要推动力。我们将持续发力,将该赛事打造成为中国业余自行车赛事的一面旗帜。”美利达自行车(中国)有限公司内销总部副总经理张文杰介绍道。

  本次比赛由陕西省体育局指导,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自行车运动协会、美利达自行车(中国)有限公司、台湾贸易中心主办,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协办,陕西威赢体育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运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