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同人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帆:入驻沣东科统区 体验高速发展

2018-08-13 18:04: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宋佳):2018年3月,西安同人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人农业”)总经理王小帆在新闻中了解到沣东新城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以下简称“沣东科统区”)后,随即来到这里进行实地考察,不久后,同人农业就落户到了位于沣东科统区内的京东云电商创新中心。

      8月9日,王小帆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在谈到同人农业落户沣东新城的初衷时,王小帆说:“同人农业刚从西安市鄠邑区进入西安市区不久,那时候正在寻求合适的落户地点和行业资源。但当我去沣东科统区了解情况之后,觉得这里能给予我们需要的资源和便利。实际来了之后,甚至超过了预期。”

  

  西安同人农业有限公司实验田(供图 西安同人农业有限公司)

 不走寻常路

  将目光由土地转向科研

  同人农业成立于2013年,公司成立伊始,主要业务是农产品种植。2016年,公司转型升级,调整主营业务方向,通过引进技术力量、与科研院所合作,现已取得多项自主知识产权。

  王小帆说:“在众多农业公司中,我们算是比较另类的。我们认为在农业里,一味的跟风是走不下去的,所以不想单纯的从土地里面要效益,而是把更多的时间和资金用在知识产权积累上。”

  在科技转型上,同人农业确实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道路。2016年,同人农业自身并没有科研能力,但是同人农业敢于在一定的风险之下,承接农业科研机构的实验项目,并为其提供实验田、基础经费、种植人员。

  “别人觉得风险大的、不愿意承接的实验项目,我们都要。在承接实验项目的过程中有一个基础的协议,就是知识产权共享,这样我们就累计了很多自主知识产权。”王小帆说道。

  同人农业积累的自主知识产权中,最为突出的是糯性小麦(鄠糯357)的种植和加工,该项目是同人农业承接中国农业大学和河北农业大学的实验项目而积累的成果。

  

  西安同人农业有限公司实验田(供图 西安同人农业有限公司)

  糯性小麦作为特种小麦中的小众品种,其特殊性状之一是自身具有较强的粘性,同人农业将其作为制作手工挂面的原料之一,可以减少使用食盐等添加剂,由此制成的黑小麦低盐(无盐)手工空心面正在申请1项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

 入驻沣东科统区

  借助园区优势实现科研成果转化

  作为一个以校企合作、科研项目立足的农业公司,同人农业入驻沣东科统区之后可谓如鱼得水。

  沣东科统区以建设“全国一流科技创新中心和科技合作中心”为定位,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是国内面积最大的科技统筹聚集区。沣东科统区聚集优势科技资源,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致力于统筹科技资源,打造产业生态,构建产业体系。

  为发挥针对入驻企业的投资、服务优势,沣东新城率先实行负面清单审批制度,在陕西省率先实行“七证合一”“一照一证”等级制度,引进腾讯众创空间、京东云电商创新中心等孵化器公司,为初创企业在空间、融资、法务、人力资源代理等方面服务。

  谈起入驻沣东科统区后的感受,王小帆说:“我们到沣东后的几个月时间,比过去4年的发展都快。前段时间我们参加了全球ins大会,类似的活动,基本上每个月沣东科统区都会组织我们参加两三次,不仅能帮助我们开拓眼界,还能发现更多的行业资源。”

  

  西安同人农业有限公司实验田(供图 西安同人农业有限公司)

  此外,沣东科统区为入驻企业提供的办公室、员工宿舍等基础设施,不断修建的直达小寨、钟楼等商圈的交通线路,也为同人农业的快速发展解决了后顾之忧。

  未来,同人农业将借助沣东科统区良好的市场环境和科研环境,在这里设立销售端、实验端。王小帆说:“我们正在申请建立实验室,优秀实验成果一出现,将直接借助沣东科统区内的聚集优势,进行科研成果转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