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十六运 咸阳准备好了!

2018-08-14 09:18:55|来源:陕西日报|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咸阳渭河国际风筝节。

  梦想有多久,期盼就有多强烈。

  滴答滴答……伴随着采自红色马栏的圣火在各县市区接力传递,倒计时牌上跳出一个又一个令人既兴奋又紧张的数字,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的脚步声愈来愈近!

  2018年8月16日,对咸阳市乃至全省都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这一天,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将在咸阳市奥体中心盛大开幕。

  面对4年一届的省运会,咸阳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面动员,争分夺秒,认真筹备。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500万咸阳儿女众志成城,热情欢迎全省体育健儿和兄弟姐妹的到来。

  4年磨一剑!只为全省人民奉上一场精彩、惠民、绿色、智慧、节俭的体育盛会

  筹备工作再现咸阳速度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

  4年一届的陕西省运动会,是我省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也是展示我省青少年竞技体育水平和全民健身成就的体育盛会。

  省运会筹备,号角响,旌旗动,全市形成一盘棋。

  自取得承办权以来,咸阳市积极构建体育公共服务体系,着力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把体育工作纳入了经济发展规划、政府工作报告,抓基层、打基础,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加强业余训练和人才培养输送,快速行动、扎实推进:

  ——市发改委积极争取新建及改造体育设施项目及资金;

  ——市住建局、市城建局科学规划全市体育基础设施布局,并为各类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提供高效、周到服务;

  ——市体育局及时申办有关资料性工作,外出学习考察先进经验,积极开展创建全民健身示范市活动,拉动基础设施建设,增数量、保质量,营造全社会关心体育、支持体育、参与体育的社会氛围;

  ——对市、县两级现有场馆按照办赛标准进行升级改造,推进各大专院校、各小学、企事业单位、体育场馆对外开放……

  时间是最好的见证者。

  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4年里,咸阳全市上下统一意志,坚定信心,万众一心,因为我们深知,在咸阳举办省运会十分必要、非常重要,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一定要全力推进。

  ——市委宣传部勇挑重担,策划了一系列十六运大型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省运会氛围;

  ——市统建办、咸阳职院克服种种困难,提前高质量完成了咸阳奥体中心、咸阳职院体育馆游泳馆建设,再现了咸阳速度;

  ——市接待办认真负责,事无巨细,克服了人员时间变数大的实际困难,后勤接待井然有序……

  邀请北京北奥盛典国际文化发展公司作为核心创作团队,对开闭幕式活动整体进行总策划组织。

  分场排练、舞美制作、光电设计、服装道具正在加紧展开,主会场舞台和音响灯光设施搭建已经完成。

  闭幕式的仪式策划、领导嘉宾接待、观众组织、安全保卫、票务分配、车辆运行、后勤保障、市场开发、志愿服务、应急管理等各项细化工作正在做到精益求精。

  市十六运筹委会各部室、各参与单位、各县市区密切配合,筹办团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地推进……

  4年,1460天,咸阳以雷厉风行的精神状态和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坚韧意志,兑现着省运会申办时对全省体育健儿和三秦父老作出的郑重承诺。

  热情服务诠释咸阳精神

  一届成功的省运会,离不开成千上万名志愿者的无私奉献。

  2018年起,咸阳市志愿者服务工作先行一步,先后在国际风筝节、省十六运倒计时100天活动,以及省十六运9个类别测试赛的现场服务等前期练兵,提前积攒经验,为大型赛事志愿服务奠定坚实基础。

  5月25日,咸阳正式启动了省十六运志愿者招募工作,激发起全社会参与省运会志愿服务的热情。

  在省十六运筹委会志愿者服务部的牵头组织下,招募工作立即在咸阳师范学院、陕西中医药大学、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等全市所有高校,以及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如火如荼地展开起来,广大师生、干部职工踊跃报名。

  招募工作进展顺利,经过多轮选拔,来自全市各界8000余人组成的省十六运志愿者队伍宣告成立。

  6月4日,省十六运志愿者誓师大会在咸阳职院新落成的体育馆举行。

  面对出席会议的省、市领导,及省十六运咸阳市筹委会各部室负责人、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3400名志愿者代表集体发出誓言:我志愿加入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志愿者行列,我将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根据志愿者招募计划,志愿者将在省十六运期间提供礼仪引导、安全保卫、医疗救护、节目参演、后勤接待等志愿服务。很快,志愿者培训在各高校拉开序幕。

  到7月底,省十六运所有志愿者完成了省十六运知识、咸阳市情、服务礼仪等方面的基础培训,以及赛事服务、安保辅助等方面专业专项培训。此外,志愿者服装、保险、后勤保障、开闭幕式及竞赛组织等工作也已经全部落实到位。

  目前,志愿服务工作已经全面进入备战状态,全体志愿者也已经整装待发,做好了为省十六运提供高质量、全方位服务的准备,做好了充分展现咸阳青年昂扬向上精神风貌的准备,做好了为“大秦故都德善咸阳”擦亮城市品牌的准备。

  赛场内,5100名群众演员志愿者不畏酷暑,牺牲休息时间,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合练和联排;

  赛场外,1750名赛会志愿者将用细致严谨的作风、一丝不苟的态度、规范有序的服务演绎着火热的青春之歌。

  全力保障护航逐梦咸阳

  以省运促发展,以发展助省运。

  4年来,咸阳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公共自行车站点更加密集,换乘更加方便;背街小巷整治,环境更加优美,整洁的马路、有序的交通、美丽的环境……让身处其中的市民倍感舒适,不断提高的文明程度成为咸阳这座城市不可或缺的软实力。

  咸阳以筹办省十六运为总抓手,对城市主干道、人口密集区域、涉赛场地驻地周边市容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整治提升:

  ——先后改造提升多条主干道,完成主城区12个广场综合大整治,对城区231座公厕进行全面升级;

  ——实施节能点亮工程,对26条道路路灯进行提升亮化改造和维护;

  ——对城区环境实行网格化管理,数字化监督,拆除66处违法建筑,城区市容环境秩序明显得到改善。

  省十六运举办,安保是先行。

  以“平安省运”为主线,咸阳成立省十六运安保工作指挥部,按照“以人为本”的执法理念和“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要求,及时制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各项应急预案,明确职责任务,重点细化接见活动、开闭幕式,涉赛场馆、参赛人员驻地的安全保卫工作。

  全市已调集8000多警力投入省十六运安保工作,力保万无一失。

  “食”全“食”美,咸阳素以美食闻名全省。

  省运会在自家门口举行,咸阳人一定得要全省各地朋友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针对省运会赛事将在中心城区和各县市区同步进行的特点,先后制定下发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及省十六运餐饮食品安全工作要点,并严密措施狠抓各项要求。正式比赛项目开始后,各驻店监管人员还将进驻酒店开展工作,确保不出现无证经营的餐饮单位和监管盲点。

  此外,咸阳还明确了“一对一”接待机制,确定了44个指定酒店宾馆,落实了200余辆摆渡公交车辆,开幕式时将开通4条省运公交专线,做好观众的摆渡工作。

  拉网式检查各接待宾馆、大型活动、主要会议场所的电力系统,建立省十六运气象服务机制,定期提供准确详实的气象服务保障信息……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咸阳以“经受得住任何挑剔眼光的检验”,完成了各项筹备工作,正在以完美的姿态迎接省十六运的到来。

  激情省运,逐梦咸阳!

  一届精彩纷呈、质量一流、彰显魅力、全民共享的省十六运已然到来,场内外咸阳儿女同唱一首歌、共跳一支舞的万人互动、激动人心场景即将上演!(文/郑苗裔张静远  图/李军朝周季昝继航杨宇晗郑苗裔沈广睿刘计划高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