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老人之乡”与“秦俑之乡”同框对话 陕西旅游在芬兰大放异彩

2018-08-16 17:35: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丹):8月13日至8月22日,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宝鸡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陕西旅游集团及其旗下的中国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海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少华山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和陕西骏途网西游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的陕西旅游代表团赴芬兰、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三国开展陕西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8月14日,陕西旅游代表团首站来到了芬兰首都赫尔辛基进行旅游推介,芬兰旅游局、芬兰航空公司以及当地多家旅游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推介会,“圣诞老人之乡”与“秦俑之乡”同框进行对话,秦之韵与汉唐风情在这座梦幻的北欧童话小城散发出了别样的魅力。

  深化陕芬合作 推动两大国际旅游枢纽持续发展   

  

  陕西旅游代表团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办陕西旅游推介会 (供图 陕西旅游发展委员会)

  芬兰有着“千湖之国”的美誉,森林覆盖率居世界第二位,赫尔辛基是芬兰经济、政治、文化、旅游和交通中心,也是芬兰最大的港口。近年来,中欧旅游文化交流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选择前往欧洲游玩,而芬兰这个有着“千湖之国”美誉的地方便是人们北欧之行中重要的一站。

  据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7年间,在芬兰旅游住宿的游客一直保持在500万人次的总体水平,其中来自中国的游客数则从2010年的8.3万人次,攀升到2017年的36.2万人次。习近平总书记于2017年4月对芬兰进行国事访问,中国和芬兰建立了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极大促进了两国包括旅游在内的广泛合作,推动了友好关系向前发展,为陕西芬兰两地未来的深度旅游合作提供了历史机遇。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梦榆致辞 (供图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推介会上,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梦榆在致辞中讲道:“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我们在赫尔辛基首次开展陕西旅游推广活动,是促进陕西与芬兰客源互送的具体举措。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陕西正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和国际旅游枢纽。西安直飞芬兰的航班和去年11月开通的科沃拉至西安的火车班列,构建起了中国与欧盟最短的陆空运输路线,也为陕西和芬兰进一步加强旅游文化交流奠定了坚实基础。”

  陈梦榆还表示:“2019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将于2019年3月29日至31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我诚挚地邀请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参加博览会,进一步深化两地旅游合作,共同推动陕西与赫尔辛基两个国际旅游枢纽的发展再上新台阶。”

  

  陕西旅游集团公司董事长周冰致辞 (供图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陕西旅游集团公司董事长周冰表示,陕西与芬兰拥有很多独特的旅游资源,同时也有诸多相似之处。通过共同促进两地旅游方面的交流合作,未来有望达到芬兰、陕西两地每年互送10万游客的目标,与现在相比,那时的飞行量将是现在的5倍。作为国际旅游枢纽,赫尔辛基对陕西很重要,同样,陕西对赫尔辛基也很重要。

  

  芬兰国家旅游局亚洲区总监TEEMU AHOLA (提姆阿赫拉)致辞 (供图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芬兰国家旅游局亚洲区总监TEEMU AHOLA (提姆阿赫拉)在致辞中说道:“中国的旅游市场正在不断壮大,很高兴陕西旅游代表团来芬兰推介,通过此次旅游推介会,我们期待陕西芬兰能够尽快达成合作,加快推进两地的旅游发展。”

  

  推介会期间参会人员互相交流学习 (供图 陕西旅游发展委员会)

  在推介环节,陕西旅游代表团以“文化陕西,了解中国从陕西开始”为主题向芬兰展示了陕西作为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拥有的深厚历史文化资源。其中作为中华文明、中国革命、中华地理的精神标识和自然标识的黄帝陵、兵马俑、延安宝塔山、西岳华山,中华民族母亲河黄河、灵秀雄峻的秦岭等历史自然资源给现场的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加强陕芬两地客源地开发 推动国际航线稳定持续发展

  在芬兰进行陕西旅游推介期间,陕西旅游代表团还专程赴芬兰国家旅游局、芬兰航空公司进行了交流座谈。

  

  陕西旅游代表团在芬兰国家旅游局进行交流座谈 (供图 陕西旅游发展委员会)

  作为著名的旅游目的地城市,陕芬两方在芬兰国家旅游局就如何加强宣传各自国家和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依托当地旅游资源向两地游客提供互补性旅游产品及线路,加强两地客源市场开发、旅游产品宣传、多方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陕西旅游代表团在芬兰航空公司总部进行交流座谈 (供图 陕西旅游发展委员会)

  据了解,芬兰航空公司是芬兰最大的航空公司,迄今为止,已有95年的历史。其主要枢纽是赫尔辛基万塔国际机场,航线覆盖22个芬兰的城市,每年运送超过1000万名旅客,经营约50条国际航线以及22条芬兰国内航线。

  芬兰航空公司将中国视为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并致力于持续扩展在中国的航线网络和增加运力。30年前,芬兰航空每周仅有一班赫尔辛基直飞北京的航班,如今已经发展到每周共38次航班飞往中国的七个目的地,其中包括北京、上海、重庆、西安、南京、广州和香港。

  在芬兰航空公司总部,陕西旅游代表团详细了解了芬兰-西安航线运营情况和客源细分,针对如何利用各自交通枢纽地位,以大交通为切入点,依托两地旅游资源开拓客源市场,共同推动航线稳定持续发展提出各自的建议和意见,并对加强宣传推广方式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为日后两地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