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浐灞生态区市民徐胜文:因为浐灞 我的生活更加美丽

2018-08-23 20:19: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打开西安浐灞生态区市民徐胜文的朋友圈,有两类内容占据了大多数,一是她自己拍摄的西安浐灞美景图片,二是每天发布的队伍操练视频。2018年,西安浐灞生态区进入建区十四年的时刻,十四年来,浐灞人都深深的感受到翻天覆地的改变、日新月异的发展,徐胜文只是西安浐灞生态区众多普通居民的一个缩影,他们欣赏这里的生态环境,喜欢这里的居住环境,组建了和谐美满的家庭,和浐灞一同成长,共同进步。

  

  徐胜文在浐灞的夜景里翩翩起舞

  “在浐灞居住的这些年,感觉这里变化十分大,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方便。”谈起西安浐灞生态区的改变,徐胜文如数家珍,通了地铁、有了大型超市和购物广场、智慧社区服务上线、医疗设施逐渐完善,如今办事越来越方便,生活越来越舒心。浐灞生态区在城市建设和民生服务方面跑出了“浐灞速度”。

  

  西安浐灞生态区景色

  十四年以来,西安浐灞生态区坚持全力打造生态宜居城市,不断提升居民的居住体验,关怀民生需求和百姓健康,开展“烟头革命”“厕所革命”等工作,营造有品质的城市居住环境,加快城乡文明建设。同时,西安浐灞生态区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医疗资源建设,加大优质医疗资源的引入力度,形成集医疗服务、健康咨询、养老服务为一体的新型服务业。秉持着“让河流休养生息,让生态流入城市”的理念,西安浐灞生态区先后建成西安世博园、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等几大城市公园,形成西北地区少有的生态化园林城市景观。

  西安浐灞生态区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组织文化惠民演出,构建有温度的邻里关系。每天清晨和傍晚,徐胜文夫妇二人都会在半岛社区城市广场上锻炼身体,过往的行人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这已经成为浐灞生态区一处靓丽的风景。

  

  徐胜文(前排右)夫妇带领西安浐灞居民跳健身操

  徐胜文夫妇搬来西安浐灞生态区居住后,创办了西安浐灞枫叶队,把佳木斯健身操也带到了这里,也把健康生活的理念带到了这里。在团队里大家不仅收获了健康的身体,更是结成了深厚的“半岛情”,队员们互敬互爱、互帮互助,增进了感情,组成了温暖又幸福的大家庭。他们帮助失去亲人的队员走出阴霾,组织队员们一起结伴去游玩,响应浐灞生态区号召参加西安国际徒步大会等等。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枫叶队的发展和壮大,正是浐灞生态区十四年来致力于幸福浐灞建设、提升群众获得感的最好体现和代表。徐胜文夫妇通过创办西安浐灞枫叶队和组织各类活动,树立了健康生活、和谐邻里的理念,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明生活,增强了浐灞生态区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西安浐灞生态区自成立以来一直注重民生工程,构建和谐社区,不断出台惠民政策、改善社区环境、举办文化惠民演出等等,努力推动幸福浐灞建设,徐胜文一家就是浐灞生态区幸福家庭的一个缩影。作为社区文明家庭,今年七夕节期间,社区组织参加巧手过七夕的孩子们到徐胜文家中,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手工制作的花束。

  

  徐胜文(左)夫妇与婆婆拍摄的照片

  徐胜文对子女要求严格,重视家庭教育,希望子女能够做正直的人。徐胜文的婆婆一直备受夫妻二人的照顾,因为怕婆婆寂寞,早晨出门做操时徐胜文经常带着婆婆,婆婆做手术时悉心照料不离不弃。婆婆身体不方便,徐胜文也一直照顾衣食起居,带婆婆去散步,给婆婆洗澡,有时间一起出去游玩。

  据徐胜文的爱人讲述,徐胜文热心善良、孝敬老人,对家庭贡献很大,对婆婆一直很好,兄弟姐妹之间有什么矛盾她都积极调解,大家有什么困难都愿意主动伸出援手帮忙。

    得益于西安浐灞生态区的发展,徐胜文一家和众多的市民生活越来越好。(供稿 文/图 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 编辑 王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