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媒体人陕西品茶 助推茶文化国际传播

2018-08-24 17:25: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宋佳):8月24日,“创新农科 聚焦陕西——2018以色列主流媒体负责人考察团陕西行”考察团来到了位于西安市新城区的西北国际茶城,深度体验中国茶文化的优雅惬意,古风古韵。

  坐落在金康路茶文化街龙头位置的西北国际茶城是辐射陕西和西北地区的茶叶、茶具、物流配送国际化批发交易中心。以色列考察团的成员们走进西北国际茶城,在这里,他们亲自体验泡茶,进一步感受中国茶文化。

  

  以色列考察团成员们参观西北国际茶城(摄影 胡雨昕)

  步入西北国际茶城,以色列考察团的成员们一边参观琳琅满目的茶叶制品和古色古香的茶具茶器,一边听取西北国际茶城董事长方超的讲解。据介绍,西北国际茶城拥有40000平方米的营业面积,现已有几百家茶产业龙头企业、茶具经销商及餐饮品牌入驻,集聚了红茶、白茶、绿茶、黄茶、乌龙茶、黑茶等各大茶类茗品和红木、陶瓷、紫砂、根雕等各类茶具、茶桌、茶台等系列知名品牌。

  

   以色列考察团成员们参观西北国际茶城(摄影 胡雨昕)

  

   《第一信源》周末内政版主编以塞伊·霍伦德被茶文化深深吸引拍照留念(摄影 胡雨昕)

  以色列考察团一行人首先走进一家专营普洱的店铺,橱柜中陈列着自1935年以来各个年代的普洱茶,质地坚硬的普洱茶砖引发了大家的好奇心,以色列交通广播前台长、知名政治评论员亚隆·德克尔问道:“茶不是散开的叶子吗,为什么这里的普洱茶这么硬?”方超解释道:“这其中有一段有趣的历史。最初的普洱茶是散开的叶子,但是由于要在古丝绸之路上运输,路途遥远,所以采用了一系列的工艺进行加工,就形成了坚硬的茶砖,这样就能够实现茶叶的长久保存,避免在路途中腐坏。”

   《耶路撒冷邮报》战略市场部经理莱维·瑞乌特·劳尔森被由黑紫檀木制作而成的凳子所吸引,坐上去亲自体验(摄影 胡雨昕)

  在一套由黑紫檀木制作而成的桌椅前,工作人员介绍,这套桌椅曾用于2016年中国杭州G20峰会。

  

   以色列考察团成员们参观西北国际茶城(摄影 胡雨昕)

  

   以色列考察团成员们聆听西北国际茶城工作人员讲解普洱茶(摄影 胡雨昕)

  深入了解中国茶文化,少不了亲口品茶,亲手泡茶。在特意为以色列考察团准备的茶话会上,茶艺师们身着统一茶服,以娴熟专业的动作为国际友人们奉献了一场茶艺表演。

  沸腾的开水缓缓倒入杯中时,白色水雾袅袅升起,片片茶叶渐渐舒展,阵阵清香扑鼻而来,以色列考察团的成员们目不转睛地看着茶叶随着清水在杯盏之间跳跃,成为一杯回味无穷的茶水。亚隆·德克尔在品尝了茶水之后说道:“此次的茶文化之旅非常重要,让我们有机会了解茶文化,中国茶文化丰富多彩,茶的味道很有层次,茶具也很精致。”

 《国土报》人事管理部主管卡罗林娜·兰德斯曼体验茶文化(摄影 胡雨昕)

  来自以色列《国土报》人事管理部主管卡罗林娜·兰德斯曼对这次茶城之旅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她主动要求学习泡茶。卡罗林娜·兰德斯曼表示:“以色列也有中国茶,以色列人常常在冬天喝茶,但是我自己每天都喝茶,所以此次能够在中国品尝到各种各样的茶,甚至喝到了几十年前的茶,我非常开心。”当被问道是否学会了泡茶时,卡罗林娜·兰德斯曼笑着说道:“作为游客,我算是学会了泡茶,但是如果要真正体会泡茶中所蕴藏的文化底蕴,可能要在中国住几年。”

 以色列考察团成员们品尝白茶赞不绝口(摄影 胡雨昕)

  在本次行程最后,亚隆·德克尔代表以色列考察团全体团员表示了对本次茶文化之旅的感谢,他说道:“中国茶叶是流通于古丝绸之路的主要商品,茶叶是联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桥梁和纽带,这次在茶文化的发源地——古城西安,近距离接触中国茶文化,我从中体会到了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

  

  以色列主流媒体负责人考察团在西北国际茶城门前合影留念(摄影 胡雨昕)

  3000年前,陕南巴人开始栽培茶叶;大唐时期,茶叶借由“丝绸之路”传播至世界各地;如今,正在践行的“一带一路”倡议,是复兴中华茶文化、振兴中国茶产业,建设中国茶业强国的新的历史机遇。本次“创新农科 聚焦陕西——2018以色列主流媒体负责人考察团陕西行”考察团最后一站来到西北国际茶城,将不断提升中国茶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促进中国茶在“一带一路”的大道上走好、走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