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小伙西安创业记

2018-08-29 17:18:13|来源:陕西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八月二十四日,在位于西安市碑林区的腾讯众创空间,郑丞益与合伙人开会讨论创业项目。记者李念摄

  他来自韩国,在本科阶段就发表了关于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的SCI论文。以前他的梦想是能去联合国任职,如今他来到中国西安创业。

  8月24日,在位于西安市碑林区的腾讯众创空间,韩国小伙郑丞益用一口流利的中文和记者聊起了他在西安的创业故事。

  韩国“创客”的点赞

  今年27岁的郑丞益来自韩国釜山。2015年,纪录片《超级中国》在韩国热播,郑丞益被中国的飞速发展和巨大变化所吸引,决定到中国闯一闯。

  在来西安之前,郑丞益曾去过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湖北等近20个省市。2016年底,他选择来到西安。“走过中国这么多地方,还是觉得西安最适合我。”郑丞益说,他爱西安的历史、美食,也爱热情的西安人。他觉得,在西安这座城市,能找到他想要的安定感和归属感。

  在西北工业大学经济学专业攻读研究生的同时,郑丞益被目前西安的良好发展势头和优良投资环境所吸引。他意识到,应该抓住机遇在西安做出一番成绩。今年4月19日,郑丞益在西安市工商局碑林分局注册了西安诚心诚意咨询有限公司。

  “注册公司之前,我也有过担心,身为外国人,不太了解中国的法律法规,几十页的文件也不能完全看懂。但这些问题在办照过程中竟然都非常容易地解决了。”在工商部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郑丞益使用手机现场提交注册申报信息,20分钟后就领到了营业执照。郑丞益被工商部门的服务意识和办事效率深深感动,事后特意为西安市工商局碑林分局送去了锦旗。

  热心公益事业的小伙

  西安诚心诚意咨询有限公司主要提供在华韩国企业咨询服务、中韩企业合作中介服务和扶贫公益活动中介服务。

  “在华韩国企业都十分重视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社会活动,但对于企业来讲,活动成本比较高,也缺乏相对专业的人。”郑丞益介绍,西安现在已经聚集了以三星公司为代表的不少韩国企业,西安诚心诚意咨询有限公司会根据企业需求进行深度分析,为客户提供社会公益活动全流程策划执行,帮助在华韩国企业顺利开展社会活动。

  在韩国读大学期间,郑丞益曾在韩国农村做过支教志愿者,还曾赴乌干达参与公益项目。来西安以后,郑丞益参与社会活动的脚步并未停止,他先后参加了陕西省政府和铜川市政府的大学生假期见习活动,还曾到宁强县、宁陕县等地了解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在这些活动中,郑丞益对陕西贫困地区的状况有了直观的认识。如何帮助贫困地区的群众摆脱贫困,是他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谈到公司目前正在开发的电商扶贫平台项目,郑丞益显得十分兴奋。公司的电商扶贫平台基于大数据和区块链技术,致力于帮助贫困地区的群众更加便捷地销售农产品,能为贫困地区政府、企业、个人提供市场、资金、物流信息服务,还具备在线公益捐助、公益项目联合开发等功能。目前,该平台正在进行手机客户端的开发工作,预计今年底就能上线运行。

  在腾讯众创空间举办的创业交流会上,郑丞益结识了3位中国合伙人,现在他们分别负责策划、市场、技术和公关工作。“我们想做的不仅是为贫困地区的群众捐款捐物,还希望能为他们提供销售渠道等。成为创新公益形式的实干家,是我们共同的奋斗目标。”郑丞益告诉记者。

  “他作为一个外国人,在中国能为扶贫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这对于他身边的中国年轻人来说,是一种非常大的鞭策。”采访中,郑丞益的合伙人朱馨怡这样评价他。朱馨怡告诉记者,郑丞益的学习能力非常强,这点从他流利的中文表达中就不难看出。此外他出色的执行力和公关能力都是他成为创业团队核心人物的必备条件。

  希望获得更多创业扶持

  “在韩国,我的同龄人大多都是去成熟的企业或者政府部门上班,出来创业的很少。”郑丞益说,和韩国相比,中国的市场更大,机会也更多。

  来到中国后,读研加上创业,郑丞益直言:“太忙了,忙得都顾不上回韩国。”他的父母和姐姐了解到他在中国的现状后,都对他表示理解和支持,并希望他踏踏实实在西安创业,成为一个有担当、能为自己的选择负责的人。

  郑丞益和他的创业团队入驻腾讯众创空间后,对提供的各项创业孵化服务很满意。然而郑丞益也有自己的困惑,因为外国人的身份和公司中外合资的性质,目前他们无法享受中国政府对大学生创业的扶持政策,也不能在西安申请创业贷款。而就此事,他也曾咨询过韩国政府的有关部门,因为公司注册地不在韩国,他也无法享受到韩国的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都说‘进了永宁门,就是西安人’,我作为一个‘新西安人’,要是能享受到西安大学生的创业扶持政策就太棒了!”郑丞益笑着对记者说。

  创业路上遇到的困难不少,但是郑丞益对公司的发展前景很有信心,他希望能尽快出台针对外籍留学生的创业扶持政策,打造完善的外籍留学生创业服务平台。( 记者李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