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第三医院麻醉科精确麻醉 助力剖宫产患者顺利生产

2018-09-01 17:51: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佳雯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8月28日,西安市第三医院麻醉科与妇产科、手术室、新生儿科通力合作,成功完成一例先天性心脏病——完全型大血管转位、完全型肺静脉异位引流、房间隔缺损的剖宫产患者手术麻醉,帮助该名顺利生产。

  先天性心脏病病人能够长大已属不易,如今怀孕成为一位准妈妈更是历经艰难,近期,一名先天性心脏病妈妈来到西安市第三医院。患者临近预产期,入院诊断:孕2产0剖1,35+5周宫内孕;先天性心脏病:完全型大血管转位(SDD型);瘢痕子宫。因病情危重,产科医师全体讨论后决定行剖宫产终止妊娠。麻醉前评估患者为妊娠合并先天性心脏病伴重度紫绀,属于高危妊娠。经过麻醉科主任带领下的科室内部严格的术前讨论制度,最终确定麻醉方式为小剂量蛛网膜下腔麻醉联合连续硬膜外麻醉。

  

  西安市第三医院先天性心脏病产妇手术

  经过完善的麻醉前期准备和谨慎的麻醉操作,开始手术。约8分钟后娩出胎儿,新生儿娩出时有轻度缺氧,经过新生儿科医师处理后成功复苏,转入新生儿科进一步治疗。胎儿娩出前后患者无明显不适,各项生命体征均较平稳,手术时间约40分钟,共输入乳酸林格氏液500mL,失血量约200mL,尿量350mL,术后患者转入ICU进一步治疗。

   对合并先天性心脏病的孕产妇,妊娠时血流动力学改变会导致机体失代偿甚至引起母胎死亡,对麻醉手术耐受性降低,本例患者采用小剂量蛛网膜下腔麻醉联合连续硬膜外麻醉,术中麻醉管理遵循了简单、有效的原则,既保证了满意的麻醉效果,又避免了循环剧烈变化,是促进术后良好转归的必要条件。

  此次西安市第三医院麻醉科顺利完成先心病妊娠患者剖宫产手术麻醉,是科室综合实力的体现,随着各类危重病手术患者的增加,西安市第三医院将继续努力,以更优质的诊疗技术服务于患者。(供稿 文/图 西安市第三医院  编辑 宋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