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展大骨架 23条市政道路打通交通“大动脉”

2018-09-04 10:09:14|来源:西安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22.5米的宽的西铜路将扩宽至105米,部分路段规划红线宽度达到140米!条条大路通未央,大西安敞开北大门,热情迎接八方来客!

  8月31日,记者一行来到西铜路城市段改扩建项目指挥部,了解到项目拆迁征地工作已基本完成,施工方正在紧锣密鼓建设。

  西铜高速城市段(未央收费站一渭河南岸)是西安市向北对外联系的快速通道,现状为一级公路,双向四车道,随着西安市政府北迁、市区北扩和铜川市行政中心的南移,陕北与关中地区的经济社会联系日益密切,西铜一级公路交通量随之增长迅速,部分路段道路通行能力已明显不足。特别是城市出入口路段,交通量已趋饱和、车速过低、延误严重、事故频发。随着西铜高速新线的建成及北客站周边用地开发,西铜一级公路转变为城市道路迫在眉睫。

  “大西安建设需要大格局!未央区紧紧抓住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发展契机,打开格局、放开视野,全力做好大西安大交通发展建设!”未央区住建局局长樊金利告诉记者,“西铜路城市段建设工程是西安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市政建设项目,项目全长6.72公里,涉及383亩集体土地的征收,涉及263亩国有土地的征收,拆迁面积达8万余平方米,项目涉及草滩、未央湖两个街道办事处。该项目的实施对于提升西安市北大门的城市形象,显著改善城北区域的交通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的西铜路城市段不仅发挥着交通枢纽的重要作用,还承担着海绵城市、绿化景观等综合城市功能。“原规划红线60m断面方案优化调整为‘主线双向6车道,中央分隔带宽6米,侧分带宽4米,东辅路宽9.5米。西侧辅路按主辅路之间绿化带宽度不小于30米的原则确定线位,部分路段利用原幸福渠抢险路进行改造后形成,西侧辅路红线宽25米’,红线宽度105米-140米,将打造成西安市向北对外联系的景观大道。”未央区建住局工作人员告诉计者,“设计采用机动车道透水降噪路面设计,通过透水结构及两侧绿化带对雨水的吸收、净化、储存等,及时缓解城市‘热岛效应’,提高人、非机动车、汽车行驶的舒适度。并对建筑垃圾再生骨料利用,变废为宝。同时,结合海绵城市雨水利用,分别在道路两侧分隔带内设置下凹式绿地。回收的雨水还可以作为城市中水系统的一个重要水源,对城市给水系统、中水系统的供需矛盾起到平衡作用。”

  随着国家中心城市的加快推进,未央区越来越意识到,要融入大西安城市发展的“大棋”,必须有大格局发展的胸怀。为了全力保障好西铜路城市段改扩建项目,未央区先后多次召开市政道路建设专题会议,从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明确目标、明晰任务,直面问题、攻坚克难,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严格督查、严肃纪律五方面,就做好市政项目征迁工作提出全面要求。

  “我们未央湖街办成立了4个工作专班,挂出作战图,倒排时间表,8月14日凌展,提前16天全面完成秦汉大道南侧规划路5000平方米建筑物拆除及清运工作,全段交付市政部门;8月15日晚,提前15天全面完成西铜路城市段涉及的沁林商混站拆除工作。”未央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吴秦豫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未央区承担的23条市政道路项目征迁及建设工作有序推进。凤城八路与太华路立交、建材北路西延伸2个项目已经建成通车。幸福河西侧规划路、阳光大道东侧规划路等18条市政道路项目征迁工作任务已经完成,约占全年执行计划总量的78.3%。剩余建材北路、红旗路二期等5个市政建设项目的征迁遗留问题,未央区相关街道及部门正在协同推进,全力加速解决,力争及时完成征迁工作并移交市政部门施工。

  下一步,未央区将积极谋划2019年市政道路建设计划。组织专题调研,进一步摸清已经规划却尚未开工建设道路底数,按照“建设条件成熟一批,及时开工建设一批”思路,科学拟定未央区2019年市政道路建设计划,明确具体建设时限,强化道路规划建设管理,提前解决规划道路的征迁难题,确保未央2019年新增道路建设一旦启动,全力推进,不再形成新的断头路,进一步完善微循环系统,让大西安城市血管更通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