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把脉”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税务分局为企业省心、省钱

2018-09-04 17:16: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税务分局40多名干部上门“把脉”区内企业,旨在通过“服务入户政策到家”的大走访,切实优化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税收营商环境,为企业省心、省钱。

  据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税务分局联合党委书记、局长陈亮介绍,为提高工作效率,此次“服务入户政策到家”走访划分为15个小组,走访了18个行业、1257户纳税人,边访边改,即知即办,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税务分局工作人员向企业讲解相关政策(供图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

  由于民用机场公安机构管理体制改革,2017年11月,西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向有关部门支付2017年5800余万专项经费,无法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考虑到企业缴纳该笔费用的特殊性和企业的实际经营难题,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税务分局多次协调上级部门,提出建议允许企业对该笔费用税前列支的依据和意见,每年为企业节约税收成本1500万元。“大走访为我们送来了切切实实的红利。”西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总经理郑波说。

  作为临空经济示范区和陕西“三个经济”主战场,科技型企业是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产业集群的重要补充。依托航空物流的便捷运输,对技术等的聚集吸附作用明显。

  陕西厚亿节能环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既是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科技型中小企业,也是高新技术企业,在环保新材料等领域颇有建树。经过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税务分局多次上门走访,“一对一、面对面”辅导落实企业留抵退税。32.17万元的留抵退税款,为企业发展留下了更充裕的资金。“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税务分局主动上门告知政策,全程辅导办理,服务好效率高。”陕西厚亿节能环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侠说。

  

  陕西厚亿节能环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向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税务分局赠送锦旗(供图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

  在招商引资阶段的开发区,极易出现对大企业上门服务,对政策扶持企业贴心服务,而对普通小企业或迷你企业零服务的现象。杜绝“看人下菜”,真正把水“端平”,是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营商环境提升追求的重要内容。

  据了解,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税务分局已经推出了7台24小时自助办税设备,成功实现网上申领寄递配送服务,在此基础上按照税源分布和纳税人的需求情况,推出24小时自助办税设备“网点式”服务。分别在机场办公区底张税务所、银行网点设立3个自助办税体验点,24小时为纳税人提供发票验旧、发票发售、税控自助发行等业务,大大缩短了纳税人的办税半径。

  陈亮表示,“大走访”不是“走马观花”,“上门服务”也不是“作秀”, 空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税务分局决定将“服务入户政策到家”大走访作为长效机制坚持下去,助力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宣传整体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文 杨艳 编辑 柳洪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