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金融活水 浇灌西咸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09-07 10:41: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娜):9月6日,陕西省金融机构支持西咸新区高质量发展信息沟通通报会在陕西省西咸新区召开。陕西省各银行、金融机构负责人围绕如何搭建西咸新区入区企业、西咸新区以及各新城重点项目的金融信息沟通桥梁,西咸新区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展开交流。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搭建银企沟通桥梁

  2018年以来,陕西省西咸新区紧盯建设大西安新中心的目标,持续发力,紧抓营商环境和宜居环境建设,西咸新区呈现“高速度增长、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2018年上半年,西咸新区GDP同比增长1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7%,其中,民间投资增长56.1%,一般公共预算增长57.5%,增速位居陕西省第一。引进100亿元以上项目8个、10亿元以上项目32个。与此同时,西咸新区不断强化能源金融中心核心功能,已入驻的银行业机构及网点达到100家左右,还有多家银行业机构已经或正在筹建设立二级分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类型金融机构也加快落地。

  

  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康军致辞(摄影 王娜)

  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康军致辞表示,西咸新区自成立以来受到了陕西银监局和各金融机构的关心,授信额度和支持力度不断加大。陕西银监局和各金融机构还通过各项措施,为西咸新区驻地企业提供了全方位、多样化金融服务,为西咸新区追赶超越提供了有力保障。

  

  西咸新区改革创新发展局局长王军平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摄影 李妍)

  会上,西咸新区改革创新发展局局长王军平介绍了西咸新区建设、重点项目进展及重点项目融资需求情况。王军平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时表示,西咸新区认真落实国家发改委关于“建设大西北重要的能源金融中心”的要求,坚持以项目促投资,以投资促发展。西咸新区的重点项目以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综合交通体系;以民生保障项目激活科教文卫资源;以生态环境建设打造新区宜居环境;以主导产业集群积聚经济发展动能,成为西咸新区加速发展的主要抓手,同时为政银企合作提供了重要的平台支撑。

    金融机构精准投放 助推新区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文致辞(摄影 王娜)

  陕西省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文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上半年,陕西银行业支持西咸新区资金建设总量保持稳定增长,希望银行业机构继续秉持开拓创新的改革精神和团结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鉴、合作共赢的丝路精神,以合作开放的心态,进一步强化精准投放,满足新区高质量发展有效的融资需求;深化改革,加强服务新区实体经济能力的建设;规范经营,实现金融与新区实体经济的良性循环;结合实际,切实发挥各方优势,形成助推新区发展的合力,为西咸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会上,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民生银行西安分行、长安信托代表结合自身优势,分别介绍了机构支持西咸新区特色产业发展及基础建设相关政策的设想和服务方案。

   康军表示,下一步西咸新区将继续优化营商环境,按照“五星级店小二”服务标准,强化银企对接,有效解决信息不对称、不透明问题,不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帮助银行降低信贷成本、控制风险,及时协调解决各金融机构在与西咸新区合作、支持西咸新区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努力实现西咸新区与陕西省内各金融机构的共同成长、共同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