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化陕西”为内核 陕西旅游打造“四大旅游高地”

2018-09-07 11:34: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柳洪华):9月6日,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暨文化陕西旅游推介会在四川省峨眉山市召开,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中印出席发布会并致辞。发布会上,以“文化陕西”为主题,陕西旅游大使朱茜茜对陕西的优质旅游资源进行了现场推介。

  

  陕西旅游大使朱茜茜推介陕西优质旅游资源(摄影 柳洪华)

  陕西面积20.58万平方公里,人口约3800万,分为北部雄浑壮阔的黄土高原、中部富饶厚朴的关中渭河平原和南部温润清秀的秦巴山地。近年来,陕西旅游围绕“打造四大旅游高地,建设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的战略发展方针,建立了“丝绸之路起点旅游走廊、秦岭人文生态旅游度假圈、黄河旅游带、红色旅游系列景区”四大旅游高地。

  丝绸之路起点旅游走廊,以陕西厚重的历史积淀为依托,以丰富的历史遗存为内容。包括黄帝陵、秦始皇陵兵马俑、西安城墙、西安钟楼、西安碑林、华清宫、陕西历史博物馆等,彰显陕西作为中华民族与中华文明重要的发祥地的“文化内涵”。

  秦岭人文生态旅游度假圈,以“中国中央国家公园”秦岭山脉为轴线,以自然风光、民俗文化等为内容。包括华山、太白山、关中民俗博物院、汉中油菜花海、秦岭四宝——大熊猫、金丝猴、朱鹮、羚牛,以及温泉、滑雪等娱乐项目,突出陕西的自然旅游资源和民俗文化。

  

  文化陕西旅游推介会现场(摄影 柳洪华)

  黄河旅游带,以828公里沿黄观光路为串联线,从西安出发,沿着秦直道北上延安、榆林,连接关中、陕北的旅游资源,展示黄河沿线50多处景点。包括壶口瀑布、乾坤湾、波浪谷、香炉寺、洽川黄河湿地、史圣司马迁故里韩城、党家村、袁家村等,体验陕西境内的黄河壮美和韩城境内的魅力文化。

  红色旅游系列景区,以中国现代革命史为内核,以延安为核心区。包含延安宝塔山、枣园、杨家岭、铜川照金等众多革命旧址,感受“陕西是根,延安是魂”的内涵。

  除了四大旅游高地之外,陕西还在发力陕西体验游、自驾游、研学旅行等。可充分体验《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观看《长恨歌》,参与兵马俑制作、古法造纸、皮影制作等内容。

  

  霓裳羽衣舞表演(摄影 柳洪华)

  推介会上,还公布了2018年十一黄金周期间,陕西省内各地市景区针对游客提供的优惠政策。如西安市碑林博物馆和张裕瑞那城堡酒庄门票8.5折,沣东农博园和太平万花山风景区门票5折;宝鸡市法门寺景区加《法门往事》套票6折,太白山和关山草原风景区门票分别为5折;咸阳市昭陵博物馆门票买一张免一张、周家大院6折;铜川市药王山和玉华宫景区门票5折;渭南市白水县仓颉庙景区每天前100名购买门票者门票半价;延安壶口瀑布景区对全国公安民警实行免票政策,黄帝陵景区为上香游客免费提供礼乐服务 ;榆林市陕北民歌博物馆、吴堡石城、神泉堡毛泽东旧居免票;汉中市华阳景区门票8折、熊猫谷景区门票6.7折;安康阴凤堰古梯田移民生态博物馆冯家堡子免费,平利县桃花溪8折优惠;杨凌示范区杨凌农林博览园门票9折;韩城所有景区针对四川地区游客7.5折优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