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西安秋季旅游活动暨西安国际旅游节启动

2018-09-08 17:43: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罗赟鹏):9月7日下午,作为第九届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4个分论坛之一的“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论坛”在西安市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球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文化旅游融合、激活文化基因”的主题,共同探讨在当今世界经济形势和“一带一路”建设的背景下,如何让“文化+旅游”高度融合,走出一条产业发展新路。

  论坛上,尼泊尔驻华大使馆旅游处总负责人乌塔姆纽帕,广州市锐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沛凌,LKK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董事长、洛客共享设计平台创始人贾伟等多名与会嘉宾做主题演讲。随后,嘉宾们就“区域文旅品牌塑造与创新”的议题,与现场观众热烈互动。与会嘉宾认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是一个综合性大产业,是一片大有可为的广阔天地。西安是中华文明的根脉城市、全球旅游的典范城市,具有十分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有条件、有底气做好文化和旅游融合这篇“大文章”。据统计,2018年上半年,西安接待海内外游客达到了1.15亿人次,同比增长45%,旅游业总收入达到1148亿元,同比增长了56%,均创历史新高。如果能够更好地将旅游和文化融合、向国内外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和产品,西安的旅游文化产业还能再上新台阶。

  2018年恰逢“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借着“一带一路”的东风,我国文化旅游产业在不断蓬勃发展的同时,也向世界传播着中华优秀文化。日前,国新办举行了共建“一带一路”5年进展情况及展望发布会,据介绍,预计到2020年,我国与沿线国家双向旅游人数将超过8500万人次,旅游消费将达到约1100亿美元。而西安作为古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及“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也面临新的机遇。

  此外,9月1日至11月30日,西安以承办国际性活动为依托,推出119项秋季系列特色文化旅游活动,努力打造西安的音乐之城、国际美食之都、东亚文化之都、世界文化旅游名城等系列旅游IP,进一步提升西安全域旅游品质,增强西安的文化软实力和城市吸引力。而本次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论坛的举行,也标志着2018大西安秋季旅游活动暨西安国际旅游节正式启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