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与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举行共建跨项冰壶国家集训队签约仪式

2018-09-10 15:02: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9月9日,西安体育学院与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共建跨项冰壶国家集训队签约仪式暨国家集训队开训动员大会在吉林省体育局冬季竞技运动保障中心速滑馆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陈应表,副主任王志利,运动三部副部长李珊,运动三部项目主管王姝,西安体育学院院长朱元利,副院长陈彦,党政办公室主任张朝阳,党委组织部部长雷甲谋,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迅 ,冬季竞技运动保障中心主任马伊山,冰壶国家集训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介绍,跨项冰壶国家集训队隶属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成立的2022北京冬奥备战国家队,运动员主要选自同属于技能主导类、表现准确性项群的地掷球和陆地冰壶。西安体育学院与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共建跨项冰壶国家集训队,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进一步加大中国“冰壶+掷球”人员培养力度,进一步拓宽“冰壶+掷球”人员培养渠道,并切实解决“冰壶+掷球”项目运动员后续发展等问题,力争为2022北京冬季奥运会国家冰壶队输送优秀运动员,促进冰壶、掷球两个项目的融合发展。据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冰壶+掷球”全能已成为2019年青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并正在积极争取成为2021年全运会比赛项目。

  朱元利在致辞中表示,地掷球一直是西安市体育学院的优势项目,此次跨项共建冰壶国家集训队是西安市体育学院地掷球发展的又一重要机遇,学院与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合作共建的联动效应,必将带动地掷球项目在选材招生、训练竞赛等方面的发展。朱元利介绍说,学院除出台激励措施解除运动员后顾之忧外,还派出了高水平的教练员、体能专家、文化课教师等团队参与到国家集训队组建当中,将以高效的管理、科学的训练和科研攻关服务解决运动员在训练、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

  陈应表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和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对西安市体育学院在第一阶段选材测试中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在专家选派、测试组织、成绩统计等方面,西安体育学院都显示出了一个高等体育院校的高标准。之后,陈应表对60位进入第二阶段选拔测试的运动员表示祝贺,并要求运动员要认真训练,抓住人生的这一次难得机遇。陈应表强调,此次的跨项选材测试工作,就是在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狠抓重点、恶补短板”和以创新精神备战冬奥的指导思想下,广开思路,广开门路,广开才路,为冰壶这个项目,找到了一个新的人员库,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科技助力”的要求,着力打造跨项冰壶国家集训队,力争为2022北京冬奥会输送更多的远动员,共同为实现“参赛也要出彩”“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供稿  西安体育学院 编辑 宋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