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校新生走进永宁门 开启古城大学新生活

2018-09-14 14:33: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相约新时代 爱上大西安”2018西安大学生开学盛典(摄影 宋佳)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宋佳):9月13日晚7点30分,由西安市委、市政府为大学新生举办“相约新时代 爱上大西安”2018西安大学生开学盛典在西安城墙永宁门广场启幕,现场华灯闪耀,色彩纷呈。

  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等十多所高校的大一新生代表在这里集结,他们举着校旗,穿着不同颜色T恤衫,整个广场充满青春和欢乐的气氛,俨然成了彩色的海洋。自拍、合影、直播,新生们抑制不住欣喜、激动。

  

  俄罗斯三胞胎兄弟接受采访(摄影 宋佳)

  俄罗斯的三胞胎兄弟鲍里斯、格里沙和亚历山大即将在西北工业大学开启全新的学习生活,他们在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时表示:“西安是我们心仪已久的地方,我们非常向往来到西安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来到西安之后,发现西安人都非常热情友好,希望在这里能有不一样的收获。”

  “落吊桥、开城门、迎贵宾。”9月13日晚上8点,三响钟声后,随着鸿胪寺卿一声令下,仿古入城仪式在西安城墙永宁门广场正式拉开序幕。在黄色的灯光映衬下,古城墙展现出现代的生机与活力,城楼上被映成金色的屋顶熠熠生辉,墙垛上悬挂的一串串红灯笼古色古香。吊桥缓缓落下,官兵、侍女盛装出城迎接八方来客,在永宁门外摆开了迎接阵列。西安用最隆重、最热情的礼仪欢迎高校大学新生。

  

  “相约新时代 爱上大西安”2018西安大学生开学盛典(摄影 宋佳)

  入城仪式之后,“相约新时代 爱上大西安”2018西安大学生开学盛典正式开始。活动现场为10位新生代表发放了“西安大学新生欢迎礼包”,礼包中包括定制U盘、卡通造型长安通公交卡、西安手绘地图、定制西安校徽等等,还有来自西安市领导的寄语卡片。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在致辞对新生们表示了欢迎,他说:“你们代表大西安的青春和梦想,你们就是大西安的未来,大西安欢迎你们。”同时,王永康告诉同学们:“走过中学,进入大学,离开父母开始独立的生活,请记住美好生活不是温室里的生活,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风风雨雨就是生活的原态,风雨过后才是彩虹。请大家相信进了永宁就是西安人,进了永宁门就是一家人,大西安是你们永远的港湾,我们是你们最值得信赖的家人,我们将当好五星级‘店小二’,为你们的学习生活创造温暖之城。”

  

  西安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合影(摄影 宋佳)

  随后,10所高校校长触摸特定装置点亮校训之光。现场的大屏幕上,显示出了不同高校的校徽、校训。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作为代表发言,他表示:“来自世界各地的学子聚集在这里,使得这座城市的未来更加充满希望。但是我更想对同学们说的是,社会对你们的关爱,是大西安给予你们深厚的情怀。作为一名学子,作为大西安未来的建设者,我们不能忘记社会给予你们的,今天是第一课,这一课我起的名字叫‘铸魂’。”

  

  西安科技大学新生(摄影 宋佳)

  西安高校知名优秀校友、中科创星创史合作人、联席CEO米磊在发言时表示,如今的西安正在打造硬科技之都,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希望同学们能够学在西安,留在西安,建设西安,努力将西安建成国际化大都市,让西安重返世界之巅。

  在“进了永宁门,都是西安人”为主题的西安特色文艺舞台表演环节中,文艺演出引燃西安青春之城的脉搏。一开场的《燃烧你的卡路里》啦啦操表演火热全场,写着“西安欢迎你”的彩旗在舞台两侧热情舞动,点燃全场气氛。“西安人的城墙下是西安人的火车,西安人不管到哪都不能不吃泡馍……” 伴随着大屏幕上灯火辉映下的钟楼,网红歌曲《西安人的歌》不仅引起全场大一新生大合唱,所有观众也都跟随歌曲又回味一遍美丽的西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