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已拆除违建57.7万平方米 累计拆除违建别墅328套

2018-09-19 08:57:44|来源:西安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累计拆除违建别墅328套

  路易山庄违建拆除进入垃圾粉碎清运阶段。(记者 刘雪妮 摄)

  当前,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入攻坚拔寨、彻底整治的关键阶段,长安区按照彻底查清、彻底排查、彻底整治、彻底查处的工作要求,坚持标准、狠抓落实、攻坚克难,截至9月17日,全区累计实施秦岭北麓违建拆除627宗,其中494宗已完成拆除、133宗正在拆除,实际拆除面积共计57.7万平方米。15个别墅违建项目中,已启动13个别墅类项目拆除工作,累计拆除完成违建别墅265栋328套16.5万平方米。

  执行有力 违建拆除工作有序推进

  9月18日上午,滦镇街道路易山庄违建项目现场,连绵秋雨下,数台破拆机正在有序作业,将违建别墅拆除后留下的大块建筑垃圾进一步粉碎。

  据悉,路易山庄违建项目位于滦镇街道沣峪口村,占地43.66亩,建有别墅16栋16套,总建筑面积15124平方米。滦镇街办干部、路易山庄违建项目联络员解忠智介绍,路易山庄本月9日开始拆除,目前16栋别墅全部拆除完毕,项目进入垃圾粉碎和清运阶段。下一步,计划一周之内完成垃圾清运和复绿工作。“后期复绿,我们计划先种上草籽,再种一些易成活的树苗,争取早日还群众青山绿水。”

  同日,滦镇街道东星违建项目拆除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东星违建项目位于滦镇街道上王村,共1宗30栋,占地面积55亩,建筑面积12819平方米,累计已拆除5100平方米,计划9月21日拆除完毕。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长安区15个别墅违建项目中,路易山庄、颐德庄、紫薇山庄、鹏豪大观园等项目别墅拆除工作基本完成,正在按计划进行垃圾粉碎清运等工作。

  积极宣传 营造秦岭保护良好氛围

  违建拆除工作的顺利推进,得益于广大干部群众的同心支持,得益于前期宣传工作的深入到位。

  滦镇街道西留堡村党支部委员罗磊介绍,“街办对秦岭北麓违建拆除工作很重视,经常给村干部做培训,基本上一周两次,内容包括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和省、市政策方针等。培训完后,村干部再将培训内容给村民进行再传达,让村民对秦岭有保护意识。”

  长安区还向社会各界发出《关于拆除违法建筑的倡议书》,组建“关爱大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讲团,成立“秦岭生态保护流动宣传站”,启动“保护大秦岭·长安志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保护大秦岭,争当小卫士”等一系列秦岭生态保护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出干群齐心、全员参与、万众一心的秦岭保护良好氛围。(记者 刘雪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