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移动”铜川红色照金半程马拉松火热开跑

2018-09-23 22:37: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翟玉欣):2018“中国移动”铜川红色照金半程马拉松于9月23日上午9点在陕西照金革命纪念馆广场鸣枪开跑。陕西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吴予兴, 铜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志强, 铜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蔺红伟, 铜川市政府副市长李荣,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铜川分公司副总经孙胜祖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并为比赛选手鸣枪发令。著名铜川籍田径运动员齐大凯在队伍前领跑开赛。

  

  鸣枪发令(供图 陕西网)

  比赛共有8000余名跑友参赛,其中不乏北京、内蒙、山西、山东等众多外省市的跑友。还有来自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的外籍选手参与比赛。而更多的参与选手为铜川市市民,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家门口就能跑上一场酣畅淋漓的马拉松,是一种暖心、让人振奋的体验。

  

  比赛现场(摄影 翟玉欣)

  铜川马拉松组委会把跑道设置在陕西照金景区,参赛选手一路途经照金革命纪念馆广场、照金牧场、薛家寨、陈家坡遗址、北梁红军小学等著名革命旧址。比赛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后,最终,来自内蒙古的刘洪亮以1小时8分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半程冠军,来自甘肃省的邱旺东夺得男子组半程亚军,来自肯尼亚的史丹利(BETT STANLEY KIPKETER)夺得男子组半程季军。女子组桂冠则由甘肃姑娘杨凤霞以1小时24分的成绩摘得,来自甘肃省的张景霞夺得女子组半程亚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麦克迪斯(CHEGEN MEKEDES FEKEDE)夺得女子组半程季军。

  

  志愿者为参赛者发戴纪念奖牌(摄影 翟玉欣)

  

  铜川籍田径运动员齐大凯(左二)和参赛选手合影(摄影 翟玉欣)

  

 女子组冠军甘肃姑娘杨凤霞 (摄影 翟玉欣)

  在本届铜马筹备过程中,铜川马拉松组委会通过一系列的举措,使赛事路线更加优化、赛道环境更加优美、办赛机制更加高效、赛事保障更加充分。其中经过层层选拔的47名医疗者,350余名志愿者接受了赛前医疗培训,加强了赛中的医疗救助保障。

  赛后,铜川市照金景区管委会宣传办副主任吕夏娥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时说:“铜川是红色革命圣地,宜人的气候、优美的自然环境、丰富的人文历史适宜体育赛事的举办。本次赛事采用‘体育+旅游+文化+教育+环保’的综合创新模式,以体育赛事为契机,助力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红色精神宣传,同时也会带动革命老区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相关行业的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