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违建别墅352套 共计17.4万平方米

2018-09-25 14:01:17|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长安区集中攻坚 持续推进各项工作 拆违建别墅352套 共计17.4万平方米

  东大街道群贤别业违建项目拆除现场

  拆违不停歇、工作不断档。9月25日,记者在长安区秦岭违建别墅专项整治现场了解到,该区违建拆除工作已进入彻底整治的关键阶段。一线人员节假日不休息,集中攻坚,持续推进拆违、复绿等各项工作“一天一个样,天天有进展”,确保迅速干净利落完成整治任务。

  攻坚拔寨彻底整治

  拆违复绿毫不松懈

  在东大街道祥峪村群贤别业违建拆除现场,65栋别墅已拆除完毕,现场的大型机械正在对仅剩的几处地下室进行最后的破拆。挖掘机和清运车辆互相配合,集中转运经过粉碎和分拣过的建筑垃圾。“最近几天我们加班加点,已提前完成别墅拆除任务的地上部分,地下拆除也已经接近尾声,垃圾清运同步进行,争取早日复绿,恢复植被。”东大街道办事处主任杨明介绍说。

  别墅的拆除攻坚拔寨、彻底整治,复绿的步伐紧跟而上,迅速展开。在位于滦镇街道的市秦岭北麓生态保护科研楼项目和南山情会所违建整治现场,一株株红叶李正被工人栽进挖好的树坑里。“如果再过一个月时间来这里看,高低错落的绿化景观一定让你赏心悦目、流连忘返。”植绿现场,滦镇街道办事处主任梁彦平介绍说,该项目占地45.98亩,违建拆除后立即展开垃圾集中清运和地表复绿工作,为让复绿的景观植被和环山路沿线的绿化景观融为一体,为秦岭北麓的美丽景色添彩,绿化施工前,街道专门聘请专业园林设计师,设计绿化方案,搭配多样树种,努力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景观效果,更好地展现秦岭北麓的自然风光。

  “从环山路向南分三个绿化阶梯,计划栽植17个品种、3600多棵树木。”滦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景民介绍说,在植绿过程中,树种的选择也有一套学问。为了搭配沿山景观色彩,方案中特意选择栾树,春季栾树发芽绿茸茸一片,夏季则开出金黄色的花朵,等到入秋后,花朵变成火红一片,十分好看。

  “这对我们村民来说真的是大好事,大家都没有想到这次的拆除这么彻底,复绿速度这么快。”滦镇街道乔村村民付利博高兴地说,以后村民们又多了一块休闲散步的好地方。

  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守护秦岭生态屏障

  秦岭北麓违建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长安区严格按照专项整治工作新要求、新部署,扛起责任勇担当,狠抓落实不放松,以“不达目的决不收兵”的决心,突出重点,整体推进,有效整合各部门攻坚力量,加速凝聚全社会强大合力,坚持边排查、边认定、边整治,以最强大攻势、最有力行动,推进违建别墅彻底整治,以最高效的清运、最优质的方案,实现生态恢复工作提标上档,坚决彻底完成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专项整治任务,切实守护好绿水青山,真正还秦岭宁静、和谐、美丽。

  据了解,目前长安区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专项整治工作已全面实现“违建拆除、垃圾清运、土地复耕复绿”三个工作同步推进,截至9月23日,累计实施秦岭北麓违建拆除666宗,其中537宗已完成拆除、129宗正在拆除,实际拆除面积共计64.8万平方米。已启动的13个别墅类项目拆除工作,累计拆除完成违建别墅280栋352套,共计17.4万平方米。

  “下一步我们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完善宅基地、设施农业、农家乐等各项管理制度,将秦岭生态环境的保护纳入法制化、制度化轨道。”长安区副区长陈明在采访中说,长安区将努力做到“依法治山、规划控山、网格管山、合力护山”,坚决保护好国家的生态屏障,为串联大绿道、打造大公园、建美大西安做出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