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院子”正在进行二期拆除

2018-09-26 09:40:03|来源:西安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鄠邑区累计拆除违建390宗677处近30万平方米 “西安院子”正在进行二期拆除

  这边,坚固的墙面在破拆机的轰鸣声中轰然倒塌,那边,拉土车正对拆除后的基坑进行回填……9月25日上午10时许,在秦岭山脚下的鄠邑区草堂镇,违建项目华府门第(西安院子)别墅正在进行二期拆除。

  据了解,华府门第(西安院子)项目共建设别墅241栋241套,占地面积224.44亩。鄠邑区副区长张小波告诉记者:“西安院子项目是典型的破坏秦岭环境的违建别墅项目,经认定,目前需要拆除的违建别墅是207栋,其中,第一批次已经拆除了85栋,1万多平方米的违建。”经过多日的加速推进,一期拆除、垃圾清运、覆土工作都已完成,并计划于9月30日前完成复绿工作。

  “今天鄠邑区对该项目剩余的122栋别墅进行集中拆除,按照第二期拆除计划,在9月底之前完成36栋别墅的拆除,在10月底之前要完成剩余违建别墅的拆除任务。”据张小波介绍,在拆除的过程中,同步的覆土复绿工作正在进行,鄠邑区将通过对这次违建别墅的整治,还百姓一个美丽的秦岭。

  鄠邑区草堂镇郝家庄村村民魏琪看到正在拆除的违建时说:“政府花大力气拆除违建,就是为了保护秦岭生态环境,还我们村民生活的青山绿水,我们村民大力支持这项工作。” 

  与此同时,在位于107省道新环山旅游路以南,太平河以东的山水草堂(山水宅院)违建别墅项目地,目前覆土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据鄠邑区秦岭办项目管理科科长张军胜介绍,山水草堂违建占地342.62亩,按照拆除工程进展,35栋48套违建别墅已全部拆除完毕,拆除面积13560平方米。目前垃圾清运工作已完成,正在进行黄土覆盖,覆土面积53900平方米,计划于9月30日之前恢复土地原貌,完成83亩土地的复绿工作。

  据悉,当前秦岭北麓违建整治工作已经进入集中整治的关键阶段,为确保按时完成拆除工作任务,鄠邑区进一步坚定“不达目的绝不收兵”的决心和信心,切实落实层级负责、属地责任,以上率下、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彻底整治,加速推进其他项目的第二轮拆除工作,切实做好违建拆除垃圾清运及复耕复绿等后续工作。

  截至9月25日,鄠邑区实际累计拆除违建390宗677处,拆除违建总面积299734.88平方米,其中别墅类29宗300栋317套,面积102303.97平方米。

  图为鄠邑区拆除违建别墅现场。(文/图 记者 高乐 见习记者 黄晓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