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原影视城“电影特效科技馆”开馆 助力打造关中民俗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2018-09-27 18:10: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罗赟鹏):9月27日上午,由陕西旅游集团投资建设的白鹿原影视城“电影特效科技馆”项目开幕仪式在白鹿原影视城举行。9月27日起,白鹿原影视城“电影特效科技馆”将面对广大游客,正式开放。

  陕西旅游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常梦春,陕西旅游集团副总经理赵月望,陕西旅游集团副总经理王汉琳等领导出席,以及陕西省旅行社代表、白鹿原影视城、陕旅影视领导班子成员共同出席活动。

  9月27日是 “世界旅游日”,是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为旅游工作者和旅游者的设立的节日。在这充满意义的节日里,白鹿原影视城电影特效科技馆正式开幕运营,面向广大游客开放。陕西旅游集团、白鹿原影视城主要领导和与会嘉宾共同为白鹿原影视城“电影特效科技馆”揭幕,见证这一富有纪念意义的时刻,之后与媒体代表、旅行社代表、新媒体联盟代表等参观了“电影特效科技馆”中炫目、神奇、生动的表演。

  

  电影科技特效馆开馆仪式 (供图 陕西旅游集团)

  白鹿原影视城“电影特效科技馆”项目由中国电影美术大师霍廷霄担任艺术总监,北京电影学院美术系提供艺术支持,是陕西旅游集团融合国内顶级专业团队精心打造的文旅精品项目。项目占地面积约900平米,馆内融合国内领先的科技馆与剧场的复合空间,系统介绍了现代电影工业制作环节中科学技术的应用,涵盖电影视听各个层面的艺术形式和技术手段,是西北首家以先进的电影技术为主题、酷炫的声光特效为亮点的开放性科技体验馆。

  据悉,“电影特效科技馆”包含特效馆、声音馆、光影馆三部分,全方位浸入式体验让游客感受电影视觉和声音的科技原理。

  

  观众在电影科技特效馆看表演 (供图 陕西旅游集团)

  特效馆用大家耳熟能详的故事,融合电影剧本的构架、虚拟表演艺术,电影虚拟拍摄技术、电影虚拟特效合成技术、电影实时剪辑技术等当今电影工业环境下最尖端的科技手段,让观众在参与拍摄的过程中,发现电影技术与艺术融合的神奇奥妙。走进特效馆,观众可以换上戏服,走到绿幕背景下,在镜头前任意发挥;而同步的活动也将会被转播到大荧幕上,在虚拟实时合成技术的支持下,穿越到奇幻的电影世界中。

  声音馆截取电影经典片段,通过电影声音编辑技术、声效模拟技术,让观众感受到不同的声效和不同的配音所带来的神奇而梦幻般的听觉感受。观众将化身为配音员,为经典电影配音,打造出独特的语音反差效果。除了配音外,观众还可以了解音效合成的奥秘,身边的用品、器件被巧妙的应用就能制造出大片的效果。一把蒲扇就能造就狂风呼啸的声效,锅碗瓢勺就能带来千军万马的震撼。

  光影馆运用虚拟投影技术与电影视觉特效技术结合的手段,将舞蹈演员梦幻般的表演与虚拟的视觉特效结合,从而让观众沉浸在梦境世界里。全息投影产生立体的空中幻像,与表演者产生互动,一起完成走位、动作和声音的配合表演。另有浮球矩阵的奇幻效果,使观众感受到沉浸式观影带来的超感视听盛宴。

  “后期,电影特效科技馆还将不断升级完善体验内容,成为陕西乃至全国文旅融合的精品项目、示范项目。”白鹿原影视城工作人员介绍道。

  自2016年开园以来,白鹿原影视城就以著名作家陈忠实的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白鹿原》为依托,致力于打造陕西集影视拍摄与体验、文化休闲、儿童游乐、精彩演艺于一体的大型影视城。目前,已有《白鹿原》《毛泽东》《兵出潼关》《百鸟朝凤》等多部影视作品及《二十四小时》等多个综艺节目在此取景拍摄。除此之外,白鹿原影视城创新运用小说情节多元复刻“白鹿原文创博物馆”,开创“影视DIY”雕塑复刻项目,使游客深入感受影视制作及拍摄的乐趣。随着互动体验项目的增多和完善,白鹿原影视城已成为现代电影科技与传统关中农村民俗文化有机结合的特色休闲旅游目的地。此次“电影特效科技馆”落户白鹿原影视城,将进一步丰富白鹿原影视城旅游业态,凸显其文化浸入式体验品牌,助力影视城打造关中民俗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体验参与度深、场景化明显、文化卖点多”已成为白鹿原影视城的金字招牌。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正是由于高品质的文化体验、识别度高的文化场景,白鹿原影视城的单日接待游客量已达8万人次,开园运营两年,接待游客已达800万人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