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子长县融媒体中心揭牌成立

2018-09-29 17:35: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刘君慧):9月27日,延安子长县融媒体中心揭牌成立,标志着子长迈出了探索媒体融合发展、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大合唱的新步伐,实现了新闻舆论宣传工作从“相加”到“相融”的重大变革,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子长县委书记谢延明发表致辞(供图 子长县委宣传部)

  子长县委书记谢延明,子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白广裕,子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史奇参加揭牌仪式。

  子长县领导们指导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供图  子长县委宣传部)

  谢延明代表子长县委、县政府对融媒体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子长宣传思想工作成绩和融媒体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关于下一步工作,他希望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工作。相关单位要充分发挥好融媒体中心平台的作用,将正确舆论导向贯穿于融媒体工作的各个环节、积极探索出一套成熟稳定的运行机制,实现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优势互和、并行并重,积极发挥舆论引导和意识形态主力军作用,进一步提升子长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吸引力。二是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要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依托融媒体中心,不断丰富完善宣传内容,讲好子长故事,传播好子长声音,唱好子长赞歌,集聚追赶超越正能量。要积极探索“新闻+”运行模式,把县融媒体中心打造成“新闻+政务+服务+电商+直播”的信息服务综合体,形成“最多跑一次”的便民服务体系,打通基层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县域“三屏一声”全覆盖。三是打造过硬工作队伍。子长县新闻战线工作人员要不负重托,坚决守护和建设好党的新闻舆论阵地,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创新为要,牢牢占据舆论主阵地,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不断提高新闻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努力开创子长融媒体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三个子长”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子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史奇发表致辞(供图 子长县委宣传部)

  张史奇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子长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围绕构建全媒体矩阵,以主题宣传活动为载体,创新新闻产品,对内提升县域各媒体平台运行质量 ,对外借助媒体公共平台,内联外引,同步发力,不断提升子长宣传的影响力。截至今年9月底,各平台阅读点击量从2015年的100万人次提升到了6000万人次。

  据了解,子长县被确定为陕西省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县以来,对照试点县建设标准,按照“资源整合,集中采编,分类运行,统一监管”的原则,以先进技术为支撑,借助“三屏一声”(电视、电脑、手机、广播)终端,整合县域“一报一台一刊多网”资源,打造“中央厨房”,探索“新闻+”运行模式,通过“整体策划、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全媒体传播”的工作模式,构建“八位一体”融媒体平台,积极探索实践媒体融合发展的“子长模式”,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子长县委书记谢延明(左二)指导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供图 子长县委宣传部)

  随后,谢延明一行参观了融媒体中心,详细了解了融媒体中心生产流程、组织架构、管理体制、硬件配备等基本情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